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MACD指标使用基本准则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20-10-22

(1)当DIF和DEA处于0轴以上时,属于多头市场,DIF线自下而上穿越DEA线时是建仓点。
DIF线自上而下穿越DEA线时,如果两线值还处于0轴以上运行,仅仅只能视为一次短暂的回落,而不能确定趋势转折,此时是否卖出还需要借助其他指标来综合判断;

MACD指标使用基本准则


(2)当DIF和DEA处于0轴以下时,属于空头市场。DIF线自上而下穿越DEA线时是离场信号,DIF线自下而上穿越DEA线时,如果两线值还处于0轴以下运行,仅仅只能视为一次短暂的反弹,而不能确定趋势转折,此时是够建仓还需要借助其他指标综合判断。

MACD指标使用基本准则


(3)柱状线收缩和放大。一般来说,柱状线的持续收缩表明趋势运行的强度正在逐渐减弱,当柱状线颜色发生改变时,趋势确定转折。
但在一些时间周期不长的macd指标使用过程中,这一观点并不能完全成立。

MACD指标使用基本准则


(4)形态和背离情况。MACD指标也强调形态和背离现象。当形态上MACD指标的DIF线与MACD线形成高位看跌形态,如头肩顶、双头等,应当保持警惕;
而当形态上MACD指标DIF线与MACD线形成低位看涨形态时,应考虑建仓。

MACD指标使用基本准则


(5)牛皮市道中指标将失真。当价格并不是自上而下或者自下而上运行,而是保持水平方向的移动时,我们称之为牛皮市道;
此时虚假信号将在MACD指标中产生,指标DIF线与MACD线的交叉将会十分频繁,同时柱状线的收放也将频频出现,颜色也会常常由绿转红或者由红转绿,此时MACD指标处于失真状态,使用价值相应降低。

MACD指标使用基本准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