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缩量和放量的形态辨识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20-11-18

一、缩量
缩量是指市场成交清淡,多数投资者对市场后期走势十分认同,意见十分一致。
通常有两种情况,第一种情况是投资者都看淡后市,造成只有人离场,却没有人进场,所以急剧缩量;第二种情况是投资者都看好后市,只有人进,却没有人出,所以又急剧缩量。
缩量一般发生在趋势中期,大家都对后市走势十分认同,当遇到下跌缩量,就应坚决出局,等量缩到一定程度,开始放量上攻时再进场。
同样,遇到上涨缩量时就应坚决进场,持股待涨,等股价上冲乏力,有巨量放出的时候再离场。

缩量和放量的形态辨识


二、放量
放量一般发生在市场趋势发生转折时的转折点处,市场各方力量对后市分歧逐渐加大:
一部分投资者坚决看空后市的同时,另一部分投资者却对后市坚决看多;
一些投资者纷纷抛售的同时,另一部分投资者却在大手笔吸纳。
不过,相对于缩量来讲放量的真实性并不可靠,因为这个量完全可以由庄家自进自出产生。
作为投资者,要学会结合不同的指标以及股价相对的价位进行分析。只要分析透了主力的用意,就可以灵活应对。

缩量和放量的形态辨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