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波浪理论的判断秘诀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21-04-27

  如何在涨跌的不确定性的金融市场中寻找确定性操作,将是波浪理论研究的一个重点方向,也是笔者今天给大家讲波浪理论的最大的魅力所在。

波浪理论的判断秘诀


至于波浪理论怎么去判断,这里就不做详细解读了,但是我会根据波浪理论简单的给大家提示一些买点卖点,这个点我认为至少可以让你买的更低一些,或者让你做空的位置更高点,或者更有把握一些,这是今天这篇文章我要达到的一个效果:简单、相对有效。
一、牢记波浪分析的三要素
波浪所构成的形态是波浪理论的立论基础,对于数浪正确与否至关重要的,与波与波之间的比率以及同级波浪中每波持续的时间共同构成了波浪理论的三大部分,即波浪分析三要素。成交量在波浪分析当中的作用也不容忽视,特别是在主波段当中是被用来检验波浪或预测波浪是否延长。
二、利用波浪等长原理数浪
一个5浪序列的波浪结构中,两个驱动浪在幅度以及时间上趋向等长的。如果其中一个浪是延伸浪(通常第3浪为延伸浪),那么,第1浪或第5浪就趋于等长。利用波浪等长原理是可以比较方便地进行数浪并且预测后市的价格运动幅度与时间。

波浪理论的判断秘诀


三、关于驱动浪
驱动浪是与大一级的趋势同向运动的浪艾略特认为在驱动浪当中,第2浪的回调幅度总是小于第1浪的100%,第4浪的回调幅度总是小于第3浪的100%,第3浪的价格总会超过第1浪的最高。
四、空头市场的波浪
艾略特认为就空头市场看,前5个波段是看跌行情,后3个则呈现看涨行情。前5个波段中,1、3、5奇数序波段看跌,2、4偶数序波段反弹整理。看涨行情的3段当中,则第6段、第8段看涨,第7段回跌整理。在空头市场,一个循环也构成一个大循环的第1、第2个波段,大循环也由8个波段组成。

波浪理论的判断秘诀


五、多头市场的波浪
艾略特理论认为多头市场的一个循环中前5个波段是看涨的,后3个则是看跌的。前5个波段中,第1、3。5即奇数序号,是上升推动浪;2、4即偶数序号,是调整浪,分别调整浪1和浪3是明显看跌的,后3个波段中,a、c是下跌推动浪,b是调整浪,是对a、c下跌浪的反弹整理。上升5浪和下跌3浪八个波段完毕之后,一个循环便告结束,走势是将进入下一个八波段循环,也是由上升5浪和下降3浪组成。整个循环中,波段呈现的是一上一下的总规律。而从更长的时间来看一个循环的前五个波段构成了一个大循环的第一波段,后三个波段构成了大循环的第二个波段的。整个大循环也是由八个波段组成的。
在应用波浪理论时,每当回头观察已经走过的图形,每个人都能很容易地根据各自的观点将8 个浪的结构划分出来(不管对和错)。但是在形态形成过程中,对其进行波浪的划分就没有那么容易了。价格的走势会不断地对波浪结构产生新的认识,我们总是在不停地修正之前各浪的结构的判断,今天否定昨天,明天又可能否定今天,如此不停地循环下去。因此,我们要想成功地应用波浪理论,就必须培养不断更新认识的心态以及灵活的判断力,切忌教条和固执己见。今天给大家说这个,应该是非常简单易懂的,目的,就是想让大家在试图抄底的时候价格更低点,高位做空的时候高点找的再高一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