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一文看懂趋势线的正确画法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21-05-25

趋势线的最基本形式
在一个上升趋势中,连接明显的支撑区域(最低点)的直线就是趋势线。在一个下降趋势中,连接明显阻力区域(最高点)的直线,也是趋势线。
趋势的3种类型
(1)上升趋势(更高的低点);
(2)下降趋势(更低的高点);
(3)横向趋势 (区域震荡)。
2个底部或者顶部就可以画出一条有效的趋势线,但是需要3个顶部或者底部才能确认。趋势线越陡,该趋势线就越容易被击穿。和水平阻力支撑一样,被测试过很多次的趋势线就是强趋势线,相对难以突破。最重要的,千万不要强行迎合市场而画趋势线。如果趋势线不符合市场的话,那么这根趋势线则不是有效的。
趋势线的正确画法
为了正确的画出趋势线,我们只需要找到2个具有一定意义的顶部或者底部,然后正确地连接它们。
根据趋势的定义,我们可以画出趋势线来对走势情况进行衡量。
1,对于上涨趋势,我们可以连接底点,使得大部分底点尽可能处于同一条直线上;
2,对于下降趋势,我们可以连接其顶点,使得大部分顶点尽可能处于同一条直线上;
3,对于横盘趋势,我们可以将顶点和底点分别以直线连接,形成振荡区间。
那么当价格运动突破了相应的趋势线后,我们就可以认为,趋势可能正在反转

一文看懂趋势线的正确画法
一文看懂趋势线的正确画法
一文看懂趋势线的正确画法
一文看懂趋势线的正确画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