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破位分析图解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3-03-11

破位:我们常会遇到“技术破位”的情况,也即股指跌破重要技术位,比如:技术形态的破位、中长期均线支撑的破位、技术指标的支撑破位,等等。
破:实则为过。
位:实则为心。
形态的破位大于一切:
均线可以帮助你判断趋势的方向,但是形态可以帮助你判断趋势的力度。在观察市场形态的时候,一定要把均线从界面中去掉,只留下k线来观察,K线实际就是语言,它会告诉你许多。
1:低点连线的破位:
破位分析图解
2:箱体的破位:
破位分析图解
3:技术形态的破位:
破位分析图解
盘整区的破位:
破位分析图解
上面是4种比较常见的形态破位,在操作中,几乎每个阶段都会有类似的品种出现。
破位,是带来损失幅度最大,速度最快的一种方式,那么如何避免破位带来的伤害,使自己置身于事外呢。
首先要对形态有着情形的认识,我针对上面四种破位方式,做出操作纪律。
1: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
股价上升途中不可连续的回试重要位置,第一张图如果加上均线,低点处均在半年线,这样重要的位置上,第一次往往是机会,第二次是鸡肋,第三次是风险
所以我们不去操作连续达到重要低位二次以上的品种,就算没有达到二次以上,在操作的时候也要加上线性通道,宁愿买高,绝不买错。追涨不追高。
2:箱体运行过程中,观望为好。
一只票既然被定义为箱体运行,那么就证明已经在一个比较小的空间内震荡了一段时间了,书本上说箱体要高抛低吸,我说:扯淡。箱体你就等,方向明了以后再动手。
3:三角型是趋势方向最不明了的形态之一,所谓三角形,就是高点越来越低,而低点越来越高。那么在如此运行了一段时间后,就会产生一个方向的突破,而在三角形被突破前,突破方向是很难判断的。
这个时候,就要用到不同周期的分析了,三角形在突破前,往往在30分钟15分钟周期上出现结构,而判断结构性质并不复杂,可以把分时结构做为判断三角形突破方向的重要依据。
4:盘整,教科书上说盘整和箱体是一回事,我还说丫扯淡。
盘整的空间极为狭小,在盘中分时上通常表现为半天不动一动老长,实则空间很小。或者为“螺丝”分时。
这种分时的票被我称为死票,因为股性没有被激活,必须有主力资金去激发活性后才可以带来交易的机会。
既然在激发活性之前并没有交易的机会,那么跟第二种一样,观望为好。特别是L型的形态,趋势往往是向不好的方向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