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扭线原理判断实战拐点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5-05-26

一般人在“破位”就是价穿这个问题上,均是习惯性的看“股价的破位”动作或现象的。但我多年来发现,除了要关注“股价破位”动作,还要特别的关注“均线破位”动作和现象。
因为,与均线相比,股价的波动更活跃,但也更容易被“人为干预控制”(特别是在每当靠近敏感位置上的短线时),均线的波动“幅度”没有股价那么大,也没有股价那么好调动(这都是以操盘手角度来讲的)。所以,就会常常出现一种情况------当股价在靠近某个支撑均线的时候,容易出现“人为的破位一下”的动作和现象,这就是“诱”的手法的表现。
但做为跟盘的股民来讲,是比较难一下子判断出这里的“股价破位”现象是否是真的破了,还是“诱破”的手法?
实战中,按照股价是在引领均线运行,但也受均线牵制作用的规律,总是先出现“股价破位”动作,而后出现“均线破位”动作的。
那么,如果只有“股价破位”动作,而没有出现“均线破位”动作的跟随。就会产生一种经典的技术现象-----“价破线不破”,这种技术现象一旦出现,股价在短时间破位后,又被快速拉回来并配合放量现象的话,自如也就会产生短线的“拐点”了。

“价穿线不穿”现象也会有夭折现象出现,但一般即使走夭折了,也会有一次反弹(上攻行情中)动作出现,只是,反弹力度难以再次回到两线之上,或上去的快,下来的更快。这样以来,前面看似像“价穿线不穿”的现象,最后却还是形成了两线的交叉现象。

而价穿线不穿的现象中,两线即使靠拢的很近,但始终都不会形成交叉现象的。实战中,一般可以配合拐点出现之后的股价拐头攻击时的成交量是否明显放大,来帮助判断一下这个拐点的可靠性。

扭线原理判断实战拐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