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股价上涨一气呵成 均线快速上涨形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5-12-03

(一)均线快速上涨形,技术图形

在日k线图中,指的是5日移动平均线的一种快速上涨走势,不同的是均线加速上涨形,5日均线在加速上涨之前有过一段缓慢上涨走势,随后转变为加速上涨。而我今天和大家讲解的均线快速上涨形和均线加速上涨形唯一的区别是,5日移动平均线由横盘走势直接快速上涨,没有经过缓慢上涨的前奏,故称之为均线快速上涨形。在实战操作中,均线技术分析功底不精通的投资者,很容易将均线加速上涨和均线快速上涨两个技术图形混为一谈。由于投资者多数喜欢多条均线组合分析,所以,均线快速上涨走势。通过小三线组合分析,走势更加直观,但均线快速上涨图形分析时,仍以5日均线观察分析为主。

小三线快速上涨形见下图

股价上涨一气呵成 均线快速上涨形

(二)均线快速上涨形市场含义及操作策略

均线快速上涨形,通过技术图形观察5日移动平均线的走势,5日均线由横向整理出现了突然加速上涨走势,在均线图形上出现了一个明显的加速度拐点。若通过小三线组合观察,小三线组合属于最小口径粘合向上发散形。因此,无论是通过单根5日均线分析均线加速上涨走势还是通过小三线组合分析均线多头最小口径向上发散的拐点,在均线快速上涨的行情初期介入,都可以称得上是一个短线追强、追涨的最佳买点,也可称得上是实战投资者赚钱效应最快的持股阶段。

有意思的是,通过对市场大多数出现均线快速上涨走势的股票统计观察,均线加速上涨行情容易一气呵成,即所谓市场上所传说的横有多长,竖有多高。5日移动平均线在启动上攻行情之前横向运行时间越长,一旦出现拐点加速上涨,往往股价短期涨幅相当惊人,所以,投资者在实战中应当重点注意均线快速上涨图形,均线快速上涨初期,应当果断跟进,与庄共舞,坐等主力的抬轿拉升

所谓的股价容易一气呵成指的是均线快速上涨形虽然股价上涨走势凌厉,5日均线走势上攻坡度陡峭,但多头能量容易在均线快速上涨走势中一次耗尽,当5日均线加速上涨的末端,5日均线一旦走弱弯头,多数情况下,股价容易出现直接见顶回落走势,并且后市股价很少出现再创新高的行情,后市股价往往跌幅较深或直接走熊。也有极少数个股在均线出现快速上涨走势的末端,股价只是小幅回调修正,然后再次震荡缓慢走高,由于均线快速上涨之后股价再次缓慢走高的个股毕竟属于极少数个股偶然行为,所以,实战操作中,并不提倡均线已经出现明显快速上涨,股价已有一段较大涨幅之后介入。

综上所说,均线快速上涨初期,小三线粘合,多头最小口径向上发散初期,投资者应当在严设止损的情况下,果断大胆介入,因为,均线快速上涨走势一旦形成,股价上涨容易一气呵成,短期内股价容易出现惊人涨幅,投资者赚钱效应最快。反之,均线快速上涨走势的末端,5日均线一旦弯头走弱,股价也极容易直接见顶,投资者从规避市场风险考虑,需及时止盈出局,换股操作。

(三)均线快速上涨形,经典案例

1,,5日均线快速上涨初期,股价刚好过前期头部颈线,后市股价连续攻击,均线快速上涨末端,五日均线弯头走弱之后,股价大幅回调

股价上涨一气呵成 均线快速上涨形

2,5日均线快速上涨初期,k线刚好出现射价缺口过前头,随后股价连拉涨停板,一气呵成向上攻击,均线快速上涨末端,5日均线弯头走弱之后,股价连续大幅回调

股价上涨一气呵成 均线快速上涨形

3,均线出现快速上涨走势,股价相对高位短暂整理之后,股价再次出现一波小幅上涨便见顶回落,后市股价连续大幅回调

股价上涨一气呵成 均线快速上涨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