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均价线对股价的作用力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7-04-27

青岛双星自2000年9月中旬macd指标与股价形成底背离后,股价摆脱下跌走势,一路上扬,至12月初仍在上涨过程中,上涨角度已经明显变陡,成交量较之前也明显放大,20日均价线、62日均价线和133日均价线均勾头向上,对股价的上行起到了顶托作用。由此,我们可以看出,均价线的走向能起到助推股价正面的作用力,也能起到抑制股价上行的反作用力。
操作技巧:
1) 当20日均价线上叉62日均价线时,由于62日均价线仍在向下的运行过程当中。这样,20日均价线对股价起作用力,而62日均价线对股价起反作用力,相互制约。因此尽管20日均价线已经成功上叉62日均价线,但上叉之后的上涨力度却不太理想,直到62日均价线也勾头向上时,形成合力,股价的上涨速度才明显加快。
2) 上涨过程当中,成交量始终没有有效放大,也是股价上涨缓慢的原因之一,随着11月下旬成交量的急剧放大,股价也出现了急剧的上涨。由此可以看出,量价配合十分重要,成交量的变化水平对股价的走势也能起到作用力和反作用力!

均价线对股价的作用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