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主力是怎么洗盘的呢?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9-03-08

技术分析的指标虽然很多,但最基本的无非就是价格成交量。大家知道,量价关系的基本原理是“量是因,价是果;量在先,价在后”,也就是说,成交量是股价变动的内在动力,由此人们推导出了多种量价关系的规则,用于指导具体的投资。但人们会发现,根据量价关系买卖股票时,常常会出现失误,尤其是在根据成交量判断主力出货洗盘方面失误率更高,不是错把洗盘当成出货,过早卖出,从而痛失获利的良机。就是误将出货当成洗盘。
该出手时不出手,痛失出货良机。如何根据成交量的变化正确地判断出主力的进出方向,或者说,如何根据成交量的变化,准确地判断出主力是在出货还是在洗盘呢?
一般说来,当主力尚未准备拉抬股价时,股价的表现往往很沉闷,成交量的变化也很小,此时不能断定主力的意图。但一旦主力放量拉升,其行踪就会暴露,研究成交量的变化就具有非常重要的实际意义。此时如果能够准确地捕捉到主力洗盘的迹象并果断介入,往往能在较短的时间内获取非常理想的收益。
实践证明,根据成交量变化的以下特征,可以对强庄股的主力是不是在洗盘作出较为准确的判断:
由于主力的积极介入,原本沉闷的股价在成交量明显放大的推动下变得活跃起来,出现了价升量增的态势。然后,主力为了给以后的大幅拉升扫平障碍,不得不将短线获利筹码强行洗去,这一洗盘行为在k线图上表现为阴阳相间的横盘震荡
在主力洗盘阶段,k线组合往往是大阴不断,并且收阴的次数居多,每次收阴时都伴有巨大的成交量,给人的感觉是主力正在大肆出货,其实不然。仔细观察一下就会发现,出现巨量大阴时,股价很少会跌破10日均线,主力低位回补的迹象一目了然。

主力是怎么洗盘的呢?
主力是怎么洗盘的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