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MACD抓住大波段的方法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9-07-31

macd到底是什么?

MACD抓住大波段的方法


其实MACD的组成是非常简单的,只有三个参数,一个是DIF,图中的白线,一个是DEA,途中的黄线,还有一个是MACD,就是图中的红绿柱体,其实就这么多。
在使用的时候,我们也无外乎就是集中固定的用法,一种是金叉死叉,一种是0轴突破,这是最基础的两种,其他的都是他们的延伸。

MACD抓住大波段的方法


MACD金叉有抓住大波段的可能
第一种就是DIF和DEA的金叉,就是白线上穿黄线。由于MACD本身表现的是趋势,这一金叉,可以看成是趋势的确立。往往MACD的金叉,与趋势性的行情是分不开的,但是一般来说,不会是短期性的机会,用MACD交易的,都是要去抓住大波段的,如果过分在意短期的机会,是用不好MACD的!

MACD抓住大波段的方法


金叉位置,上穿0轴,攻击加速
但是往往来说,金叉只是行情的开始,而不代表这就是要大涨,一般情况下,上攻行情的加速点才是最重要的。这里我们可以寻找一个重要的加速点,就是MACD值0的位置。只要DIF线上穿了0,就是一个很好的攻击信号,上攻的速度往往会在短期加快,这也是使用MACD的一个小技巧。

MACD抓住大波段的方法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金叉就一定大涨,只能说是金叉之后,有可能大涨,只要是趋势,就会出现来回的震荡,就有可能会失败。但是从MACD的角度上来说,只要是十次里面有一次能成功,这就没问题了,你就不会亏本,这就是MACD本身的特质!最基本的MACD就是这样,下次重点看看金叉到底怎么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