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MACD的再理解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9-10-29

如果看见macd发生金叉就买,死叉就卖的话,相信我已经没有机会写,而你也没机会看到这篇文章了——早被市场消灭了。
一般认识
◆ 顺势追涨杀跌,在多头市场金叉买入,在空头市场时死叉卖出
◆ 逆市逃顶抄底,在顶背离时卖空,在底背离时买多
▲ MACD的实质是改良了的 12 日和 26 日均线,相比于简单的均线可以提前发出信号

MACD的再理解


▲ DIFF上穿零轴,市场进入多头行情 ; DIFF下穿零轴,市场进入空头行情

MACD的再理解


▲ DIFF 穿越零轴的行情是多空转换的标志,零轴上方的死叉是上升中的回调

MACD的再理解


MACD头肩顶弥补了波浪缺陷
在一轮多头行情中,价格是创新高后还有新高,均线是完美的多头排列,光看价格和均线似乎上涨行情会没完没了,然而,当市场完全被当前趋势所感染的时候,市场往往已经运行在第五浪了,这时候上涨空间有限,而下行空间无限,而用 MACD 的头肩顶模式(右肩背离)是一贴有效的清醒剂,往往可以提醒投资者行情随时有结束的可能性。
☆ 右肩背离处,五浪结束时,趋势不再强,出现回调或转势
 

MACD的再理解
MACD的再理解


当然,头肩顶并不总是完美无缺的,有时候第三浪发生了延长,所以会多了一个左肩,形成了复合头肩顶形态

MACD的再理解
MACD的再理解


使用需知
1、MACD 可自动定义出股价趋势之偏多或偏空,避免逆向操作的危险。而在趋势确定之后,则可确立进出策略,避免无谓之进出次数,或者发生进出时机不当之后果。
2、MACD 适于研判中期走势,但不适于短线操作。
3、MACD 可以用来研判中期上涨或下跌行情的开始与结束,但对箱形的大幅振荡走势或胶灼不动的盘面并无价值。
4、MACD用于分析各股的走势时,较适用于狂跌的投机股,对于价格甚少变动的所谓牛皮股则不适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