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爆大量判断买入交易方法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20-01-14

所谓暴大量就是选择近期相对放量较大的一天,不过在实际操作中要首选涨跌停板的一天,如果近期没有涨跌停板,那么近期的相对最大量就是首选。
如何判断暴大量呢?
假如选定一支股票,那么先看它近期是否有涨跌停板,如果有,那么就选择涨跌停板那天。
1.如果是涨停板,那么就以涨停板的收盘价为基准,然后在收盘价的位置上画一条股价延伸线。当股价站到这条股价延伸线之上就可以买入,随之持有,直至跌穿五日均线卖出
2.如果是跌停板,那么选择跌停板当天的开盘价,然后在开盘价的位置画一条股价延伸线,当股价站到这条开盘价股价延伸线之上就可以买入,当估计跌穿五日均线即可获利卖出。
3.如果近期没有涨跌停板,那么就选择近期(一般选股当日一周以上)相对放量较大的一天,当最大量当天是阳线,那么就以收盘价为基准画股价延伸线,操作方法与涨停板操作方法相同;当最大量当天是阴线,那么就已当日开盘价为基准画股价延伸线,操作方法与跌停板操作方法相同。
暴大量买入法分三种情况:
第一种:长期暴跌底部暴大量买入;
第二种,盘整走势中暴大量的买入;
第三种,股价上涨走势中暴大量的买入。
买入条件:暴大量后连续2日站上暴大量k线实体顶部。例如:最近的深发展、唐钢、承德矾钛等。
有时买入后股价继续回调2个交易日,回调到暴大量K线获得支撑,确认突破的有效性,股价将会继续上行。
买入时机:隔入盘前集合竞价以涨停板价买入,这样可以买到一个较低的价格
假如,在底部第一次暴大量错过买入机会,可以通过周K线寻找买点
也就是说在周K线上回调缩量地量时,通过 kdjrsi指标在低时准确出击。
暴大量法的应用
(一)暴大量法的一般应用
选择一款带有移动十字光标的交易软件,把十字光标移到距离当日较近的涨停板,横坐标与收盘价相对应,然后把横坐标作为股价延伸线,寻找站上这条延伸线的K线,然后作为技术买卖点买入。当股价继续上行后,持有,当股价跌破五日线的时候卖出。见图1

爆大量判断买入交易方法


图1 暴大量法的一般应用
图中十字光标的横坐标为股价延伸线,图中标明的买点处股价站上了股价延伸线,所以为买点,按照暴大量法一般应用方法是跌破五日线即可卖出,图中卖点处跌破五日线,因此在卖点当日卖出手中的股票。
(二)二次暴大量的应用
选择一款具有虚拟成交量的软件,虚拟成交量是开盘后,根据涨速及开盘量乘以七虚拟出来的成交量。具体操作是如果第一次出现涨停板后,第二日继续高开放量,那么就继续持有,如果庄家高度控盘,即使成交量很小也可以继续持有,直到跌破五日线时候卖出,这样就可以稳赚利润,不至于放走利润。

爆大量判断买入交易方法


图2 二次暴大量的应用
个股出现第一个涨停板后,一般来说股民会谨慎甚至会卖出,尤其对于这样的强势股更加是没有胆量从第三个涨停板持有下去,暴大量法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如图所示,在出现第一个涨停板后,第二个涨停板开盘依然在第一个涨停板上,继续持有,第三个涨停板开盘价在第二个涨停板之上并未跌破第二个涨停板收盘价,继续持有,后面的涨停板依此类推,直至跌破五日线卖出,在这里要特别注意卖点处的大阴线,这天放了巨量,可以认为是庄家在大量出货,所以谨慎,在这一天至少要出一半的货,不必等到股价跌破五日线。郑
(三)暴大量法的拓展
暴大量法可以做为日内交易系统,这是在日K线操作系统上的拓展。其操作方法是把日k线图切换到60分钟K线图,同样选择近期相对较大的量以60分钟K线的收盘价作为股价延伸线基准,当股价站上延伸线即可买入,如果运用到期货当中,那么五分钟,十分钟,十五分钟,三十分钟比较合适,在股市中由于是T+1的交易系统,所以不能够有效的控制风险,所以选择60分钟K线,这样周期性较长,比较容易控制风险。

爆大量判断买入交易方法


图3暴大量法的拓展
此图为60分钟K线图,每根K线代表一个小时的股价运行,在60分钟K线图里选择最大量的一小时为基准,在这幅图里,买点处是近期放量最大的一小时,然后画股价延伸线,当股价站到延伸线之上即可买入,一旦跌破5小时移动平均线的时候即可获利落袋,此方法适合日内交易。
总结
暴大量法作为一种简单的交易方法,有其优势自然也有其劣势,在实际运用中要注意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暴大量法主要利用量价分析及解密庄家的原理对买卖点形成判断,所以买卖安全性高,但是容易缩小利润空间,这是由于暴大量法存在一定的滞后性,也正是其安全所在之处,这就成为了其适合做短线主要原因。在使用暴大量法时,要注意均线的配合和指标RSI作为警示灯的作用,这样可以减少一些不必要的损失。如果一个人能够掌握多种方法,例如单针探底与双针探底,低位十字星和高位十字星,那么暴大量法在运用中将会发挥的更加完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