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DIFF与DEA金叉和死叉的用法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20-04-24

当白线DIFF上穿黄线DEA时,称之为快线金叉慢线,属于做多金叉信号。然而,在股价实际走势中,快线与慢线的金叉需要配合零轴之上或零轴之下综合研判。当零轴之下出现DIFF上穿DEA金叉时,股价属于弱势市场,此时的金叉只能定义为弱势金叉,股价极有可能短期弱势反弹或暂时止跌后再度夭折,一般没有做多价值。而当DIFF与DEA在零轴之上发生金叉时,股价属于强势市场,此时的金叉自然也就定义为强势金叉,股价后市成功惯性上攻的概率较高。若零轴之上出现二次金叉信号时,又被称之为零上二次红金叉,属于股价强势中的强势,此时跟进做多,股价往往容易出现加速上涨。属于短线极佳买点
零轴之下弱势金叉见下图:
股价大级别下降趋势途中,小三线逐浪下行,k线不断向下寻底,macd零轴之下随出现多次金叉,均失败告终。

DIFF与DEA金叉和死叉的用法


零轴之上二次红金叉见下图:
股价大级别上升趋势途中,底部不断抬高,MACD零轴之上出现第一次金叉时,股价出现了一段上涨行情,随后股价短暂回调之后出现零轴之上二次金叉走势,股价随之也出现了加速上涨行情。

DIFF与DEA金叉和死叉的用法


DIFF与DEA死叉的运用方法
当白线DIFF下穿黄线DEA时,称之为快线死叉慢线,属于做空卖出信号。然而,在股价实际走势中,快线与慢线的死叉同样需要配合零轴之上或零轴之下综合研判。当零轴之上出现DIFF下穿DEA死叉时,一般定义为股价上升趋势途中的短暂回调,后市股价仍有再次走强的可能。反之,当DIFF与DEA在零轴之下发生死叉时,通常定义为股价下跌趋势途中的继续回调,后市股价惯性下跌的概率较高,尤其是MACD零轴之下出现二次死叉时,股价更容易出现加速下跌行情,所以零轴之下,无论出现的是一次死叉或二次死叉,投资者都应当空仓观望,静观其变。
零轴之上死叉见下图:

DIFF与DEA金叉和死叉的用法


零轴之下二次死叉见下图:
股价下降趋势途中,小三线逐浪下行,MACD零轴之下出现两次死叉技术图形,MACD的每一次死叉,后市股价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惯性下跌行情。

DIFF与DEA金叉和死叉的用法


关于MACD零轴分水岭之上或之下的金叉、死叉有四句比较经典的语言,写出来和大家分享一下:
零上金叉招财宝,零下金叉易受伤。
零上死叉看支撑,零下死叉把命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