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庄家出货筹码的形态特征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20-06-30

(1)庄家获利空间:洗盘一般小于20%,出货一般大于50%,甚至100%。
(2)是否护盘:洗盘时股票价格维持在短期均线之上,即使跌破也不会引起大幅跌落,缩量盘稳后又会继续向上;出货时股票价格跌破短期均线,不能重回线上继续向上运行。
(3)支撑压力:洗盘的目的是为了恐吓市场中的浮动筹码,股票价格在主力打压下快速走低,但在其下方能获得强支撑;而出货的目的是为了兑现筹码,所以往往股票价格在主力拉抬下快速走高,但在其上方出现明显滞涨。

庄家出货筹码的形态特征


(4)价格平台:洗盘,主力会构筑新的价格平台,为下一次的发力做蓄势准备,整理后最终都会向上突破;而出货,则是在平台整理后低点不断向下移。
(5)成交量:洗盘的成交量特征是缩量,随着股价破位下行,成交量持续不断地萎缩,常常能创出阶段性地量或极小量,但上涨时成交量却放得很大;出货前股价往往经过大幅上涨,成交量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而且在股价转入下跌走势后,成交量依然不见明显缩小。
(6)均线系统:洗盘时仍然呈向上发散,趋势走好,多头排列不变;出货时被破坏,或者开始向下。
(7)筹码分布:洗盘时,底部的筹码一般总会有10%左右沉在下面不向上移动;出货时底部的筹码基本全部移动到了新的筹码分布区内。
(8)整理时间周期:洗盘的时间周期通常都较短,一般5至12个交易日就结束;出货的时候,股价盘整的时间周期即使超出洗盘的时间周期(5~12个交易日),仍然会表现出不温不火的震荡整理走势或缓慢阴跌走势。

庄家出货筹码的形态特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