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当心暗藏陷阱的五种成交量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20-09-01

1、放量见光死
一般当个股在公布中报、年报业绩优异之时,以及重大利好消息或有题材出现之前,主力机构一般都能提前掌握各种利好消息而提前推升股价,一旦当利好兑现之时,利用人们纷纷看好买进的时候,往往顺势放量上涨,趁机减仓出货,诱骗散户上当,俗称“见光死”。

当心暗藏陷阱的五种成交量


2、放量一字断魂刀
这种情况往往出现在个股已经持续下跌之后,有利空消息时,主力经常喜欢采取不计成本大甩卖来放大利空效应,利用大手笔砸盘来打压股价。过去是被认为是徐翔常用的招牌式出货手法。

当心暗藏陷阱的五种成交量


这种情况过后90%的概率是真砸盘,因为庄家逃跑的姿势太难看,一点也不掩饰,完全不顾及外界感受,股价很难会有反弹,建议一定要规避。
3、高送配除权假放量填权
一般在个股有大比例送红股、用公积金转送和配股消息公布之前,主力通常都会将股票炒得很高了。此时,散户一般都有畏高症,不会在高价位追高买进,而主力再进一步拉抬也无法吸引跟风盘,只好等待送红股或公积金转送的机会。往往此时介入处于高送转炒作后期阶段,非常容易高位站岗导致严重套牢

当心暗藏陷阱的五种成交量


4、放量对倒拉升出货
主力利用“量增价升”惯性思维,在拉升股价时采取不断的大手笔对敲,持续放出大成交量,制造买盘实力强劲,以吸引场外跟风盘进入,达到趁机出货的目的。另外一种是在底部自己买自己的筹码对敲拉升,利用底部放量主力抢反弹的假象吸引跟风盘,最终达到出货目的。

当心暗藏陷阱的五种成交量


5、缩量阴跌
成交量萎缩往往意味着抛压在减弱,属于正常的价量配合关系。然而许多累计升幅巨大的个股主力机构就利用投资者的这种惯性思维,利用缩量阴跌的方式,缓慢出货,让高位套牢的投资者产生缩量不会深跌的麻痹思想,丧失警惕性,错过及时止损出局的较佳机会,一步步掉入深套的陷阱。俗话说钝刀子割肉,温水煮青蛙,死伤最为惨重。

当心暗藏陷阱的五种成交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