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主力出货三种成交量形态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21-02-10

主力在连续攻击放量股价经过一波大幅上涨后,就面临着顶部主力出货。首先会出现一根阴天量;其后甚至会有假阴量、背离量,这就告诉市场主力这一波主升浪的炒作接近尾声,主力在高位分批出货。我们将顶部主力出货时的成交量分为三种:

主力出货三种成交量形态


1.阴天量。在攻击量之后某天成交量急剧放大,出现近期最大的量柱盘中股价振幅前,收盘收出阴线形态,这就是主力大举出货的标志。
2.假阴量。在阴天量之后下跌几天后,股价高开低走,但没有跌破前一天阳线,这是主力第二次拉升出货。
3.背离量。在假阴量后股价震荡下跌几天后又一次上涨,虽然表面看起来是价涨量增,但这次上涨的成交量却小于阴天量的量。价突不破假阴量对应的价,出现放量滞涨的背离量,这也是近期的第三个相对高点。随后股价将有一波较大幅度的下跌。
成交量的大小,可以衡量股票市场或个股交易的活跃程度,并由此观察和了解买卖双方进入或退出市场的状况。
有经验的投资者,往往把整个市场或个股的成交量作为衡量和观察市场趋向变动的前提,并从中寻找主力机构或探寻庄家的动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