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MACD二次金叉买点的判断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21-04-30

一、macd 0轴下二次黄金交叉。
MACD 0轴下的二次黄金交叉,是指在DIF与DEA在0轴之下发生两次黄金交叉。这表明市场经过了充分的调整,预示后市很可能有大幅上涨
注意:要谨慎对待0轴发生的第一次的黄金交叉,理由是第一次的黄金交叉往往是下跌通道中的反弹浪,即使有机会也不会太好。而0轴下的第二次黄金交叉作为买入信号的可靠性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二次黄金交叉是对前一次黄金交叉的确认,这时往往是股价走出下降通道后的二次探底,是通常所说的“主力挖的最后一个坑”。
对于0轴下的二次黄金交叉,投资者在实战中应注意以下几点:
1、与背离相互验证。发生二次黄金交叉的同时发生DIF与价格的背离,增大买点可靠性,即第二个黄金交叉要在第一个黄金交叉的上方,最好同时价格创出新低,这种二次黄金交叉是好的买点。
2、与价格趋势线或通道结合运用。可以说,一波牛市一定起始于突破下降趋势线和下降通道后的那个黄金交叉,用这种方法一般能抓到一波大牛市的底部
3、合理分配仓位。发生在0轴下的买点,介入都有一定的风险,这时还在空头主导的大趋势中,属于抄底操作,要记住“底是磨出来的”,一个长期的下降趋势不会轻易改变,一定要坚持“风险第一,保住本金”的原则。
4、严格止损。这时一直强调的一个原则,只要是0轴下的操作都要永远使用止损单。市场并不总是朝我们预料的方向发展,即使是一个高胜率的买点,也不是万无一失的。
案例:

MACD二次金叉买点的判断


从上图可以看到,MACD指标的快线DIF和慢线DEA双双进入0轴之下,连续发生了两次黄金交叉。在发生第一次黄金交叉后,该股并没有大幅上涨,而是在低位震荡调整。在k线图中这一调整阶段是由很多的小阴小阳线组成,这说明市场很犹豫。在盘整了一段时间后,DIF向下穿越DEA,股价快速下跌,在9月29日创出新低4.3元。这时DIF与价格发生了明显的底背离,说明市场跌过头了,随时会有上涨的可能。
该股在创出新低后,马上就反身向上,这时DIF与DEA发生了第二次黄金交叉,同时DIF底背离后拐头,二者相互验证,都预示着市场将出现上涨,这里是可靠的波段买点。
在买入后,DIF很快向上突破0轴,市场完全进入多头占主导,预示着一波中期的上涨即将开始。此后,DIF与DEA一直运行在0轴之上,该股稳步上涨。
二、MACD 0轴上二次金叉
MACD 0轴上二次金叉,是指在DIF与DEA在0轴之上的低位连续发生两次黄金交叉。这表示原本就在多头占主导的市场中,又经过了一波的调整,为后市的继续上涨积蓄了力量,它预示着后市仍有极大可能保持升势。
在0轴之上,又是二次黄金交叉,这是绝佳的做多机会,这种情况往往发生在大牛市的第1、3、5浪的上涨初期,投资者应着重把握这种在牛市中的做多信号。如果是指标在0轴下长期震荡之后,首次突破0轴发生的二次黄金交叉,那么这种机会往往是一波大牛市的开始才有的,是效用最大的入场机会。
注意:两次黄金交叉应该发生在0轴之上附近位置,是经过调整后的连续两次金叉,而不能是发生在高位的黄金交叉;第二次黄金交叉应该发生在第一次黄金交叉的上方,DIF形成的波谷是提高的。
0轴之上的两次黄金交叉通常不会出现背离的现象,这是因为在多头占优的市场背景下,调整力度通常不会太大。这与0轴之下的二次黄金交叉是有所区别的。
案例:

MACD二次金叉买点的判断


从上图可以看到,MACD指标的快线DIF和慢线DEA都运行在0轴之上,这表示是在明显的多头市场中。DIF与DEA经过调整后,在为轴上的低位连续发生了两次黄金交叉。在5月6日发生了第一次黄金交叉,此后该股并没有大幅上涨,而是缓慢爬升。在慢涨中也创出了新高,之后市场出现了小幅调整,DIF向下下穿越DEA,股价是突破之后回踩前期高位,这是经常发生的突破阻力位后对阻力位的回抽,这时是主力在为以后的上涨收集筹码
如果股价回踩前期阻力位后,没有继续下跌,这个阻力位就变成了支撑位,是股价进一步上涨的跳板。该股在6月3日发生了第二次黄金交叉,这里是再次介入的绝佳机会。在k线图中用圆圈圈出的位置就是买点,可以看到,这里的阳线实体明显增大,说明了市场向上的动能强大,市场多头气氛浓厚。
买入该股后不久,该股就出现了大幅拉升行情上升角度明显高于前面的上涨,这便是0轴之上二次黄金交叉买点后经常会出现的极其强烈的逼空行情。
0轴之上的二次黄金交叉是常说的“涨了又涨”的情况,这是很难得的买点,往往一年中也难得有一次这种机会,所以对于这种送钱行情投资者一定要多加重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