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非常牛的KDJ使用技巧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21-05-12

kdj股民最常用的一个技术指标,不过很多股民发现,所谓的金叉死叉表现的非常滞后,几乎不存在实战指导意义。今天教大家几手非常牛的kdJ使用技巧。
1、强势区,J值跌破0,J值上拐,是绝佳买点
这句话包含3个条件:
(1)20日线在60日线上方;
(2)J值跌破0;
(3)J值上拐。
看上去有些复杂,但可以在指标上做简单设计,把这些条件附加上去(以通达信软件为例)。

非常牛的KDJ使用技巧


具体显示效果如图:

非常牛的KDJ使用技巧


这是修正过的KDJ指标,大家可以保存一下。但凡下方出现红色箭头,J值有拐头迹象,都是不错的介入点,且基本不存在滞后性。
2、K、D线(黄白线)辅助判断趋势背离
事实上,macd、KDJ、rsicci等指标都有判断趋势背离的功用,更多人喜欢用MACD判断,因为它表现的非常直观,不过结合KDJ使用,效果会进一步强化。
判断方法:
(1)股价新高,KD不创新高,趋势顶背离(一定概率下跌);
(2)股价新低,KD不创新低,趋势底背离(一定概率上升)。

非常牛的KDJ使用技巧


可以看到,该股上升过程中,股价创新高,但KDJ没有创新高,趋势顶背离,投资者应逢高减仓的。
3、MACD黄白线位于0轴上方,KDJ金叉,是买入机会。
这是点掌财经特约嘉宾——薛松老师教授的一例技巧。由于KDJ自身的灵敏度较高,影响了指标的准确性。只做强势区域的KDJ金叉,准确性会大幅度提升。
判断方法:
(1)MACD黄白线位于0轴上方;
(2)KDJ金叉。

非常牛的KDJ使用技巧


图中该股近半年来MACD位于0轴上方,每次KDJ金叉,均是阶段买入机会,且准确率极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