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MACD金叉真假信号的分辨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21-05-14

macd金叉大家都了解,今天主要教大家判断,哪些金叉是真,哪些金叉是假!MACD金叉成功率并不高,主要是因为频繁出现假信号。一般情况下,当DIF和DEA线在很高位置金叉时,就是假信号,因为金叉出现时,股价已经大涨,而且处于高位,面临回调风险
我们来看一个例子,下图中第一个圆圈,是在较低位置出现的金叉,DIF和DEA线在零轴下方,这是真正的买点买入后安全边际较高,股价上涨空间较大。但是第二个圆圈,是在股价大涨后出现的高位金叉,DIF和DEA线在零轴上方,且偏离零轴,股价回调概率较大,所以是假的买点。

MACD金叉真假信号的分辨


而在中间方框区域,由于股价窄幅震荡,所以MACD指标粘合,这种情况下出现的金叉,几乎没有任何作用,无法判断是否买入。总之,MACD金叉要出现在非粘合状态,且DIF和DEA线处于较低区域,才是起到提示买点的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