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趋势的定义和转市三部曲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21-06-28

趋势的定义:
从市场形成的本质而言,趋势就是买卖双方经过一段时间的较量,双方的主力基本达成了共识,市场有了明确的方向,价格朝着一个方向运行的轨迹;从价值区理论 分析,趋势就是影响市场的基本面因素发生了质的变化,市场的价格脱离了原有的价值区,去寻找新的价值区的过程;从技术分析角度来讲,趋势就是市场的能量 经过一段时间的积累,累积到一定程度时的能量释放过程或者说是由势能转化为动能的能量转换过程。趋势一旦形成,价格会沿着一个可见的通道运行。在牛市中每 一组调整浪的底比前一组调整浪底高,在熊市中每一组调整浪的顶比前一组调整浪的顶低。下图为牛市的终结和熊市的形成示意图。如果将图上下颠倒反过来看,即 为熊市终结、牛市形成的三部曲。值得注意的是该转市过程为作者定义的三种转市型态中的一种,称为标准转市型态。市场转市的型态中有50%以上是属于标准的 转市型态。

趋势的定义和转市三部曲


转市三步曲:
第一步:破趋势通道并回抽通道(原有的市场趋势终结);
第二步:回抽通道失败并攻击对称点(市场具备转市的必要条件);
第三步:在对称点产生交变并打破平衡对称的格局(市场完成了转市的充分条件)。
在平衡对称的格局被打破后,市场具备转市的充分和必要的条件,趋势得以确认,市势开始真正的逆转。

趋势的定义和转市三部曲


最常见的其中两种趋势线画法
1、上升趋势线画法
【画法】
(1)股价上涨趋势中,连接2个最低点可以画出一条上升趋势线,但此线必须由第3个低点确认才能有效;
(2)画上升趋势线时,以k线实体为准,下影线无效。
(3)画趋势线时,斜率不要太陡峭,否则股价横向调整会使趋势线无效。

趋势的定义和转市三部曲


2、下降趋势线画法
【画法】
(1)股价下跌趋势中,连接2个最高点可以画出一条下降趋势线,但此线必须由第3个高点确认才能有效;
(2)画下降趋势线时,以K线实体为准,上影线无效。
(3)画趋势线时,斜率不要太陡峭,否则股价横向调整会使趋势线无效。

趋势的定义和转市三部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