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串阴洗盘的识别和操作方法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22-03-15

串阴洗盘股价大幅拉升的前兆,主力的一种洗盘手法。是指股票在一个较高平台横盘时,k线图上连续拉出阴线,但是并未下跌或只是微跌(这些阴线就叫串阴)。

串阴洗盘的识别和操作方法

串阴洗盘一般都是在个股上升趋势中出现,主力连续小幅度砸盘,k线图上出现连续的阴线,阴线实体很短,股价的跌幅一般不会很大。不过这对于就没什么持股耐性的散户,尤其有点微利的散户,连续的阴线会让他们失去耐心,对一些不知情的散户造成恐慌,被迫低位出局。
串阴洗盘形态特征:
1、出现串阴的位置通常都是在股价半山腰上,属于上升中继。这时候已经出现一定获利盘,如果要继续拉升,就必须清洗异己分子。如果股价处于低价圈或者是跌势末端,这时候获利盘已经被清洗得干干净净,已经没有洗盘必要。有些个股从高位回落时也收出成串的阴线,加起来可以排成一个连,但这时候的阴线是主力仓皇出逃的信号,不可称为“串阴”,只可为成串的乌鸦。
2、数条阴线基本都是在一个平台上,重心并未下移,股价大幅下探,但是仍然被强行拉起,收出长长的下影线。看起来摇摇欲坠其实是有心人一直在呵护着股价。
3、阴线数量为三根或三根以上,收阴线时人为痕迹明显。该股连续数天都是高开低走,很明显属于人造阴线,低开低走的阴线一般出自然阴线:就是由于市场抛售、主力减仓等原因造成股价下跌。
4、收出串阴之后,必然会有一根长阳突破整理区,这时候就是新升浪展开的标志。
串阴洗盘的实战应用原则:
1、串阴洗盘的应用是在上升途中和底部横盘时,经过充分炒作过的股票在大跌途中禁用。
2、阳线包吃串阴时,为最佳进货点。
3、某些上升途中的股票,股价在相对高位缩量横盘串阴洗盘之后,某日大单上压横盘震荡成交量放大,尾市收出阳线。这种情况通常是快速拉升的前兆,可考虑介入
操盘手在串阴洗盘之后,在拉升之前要场外带些资金进来,但是由于极度缩量,很难买到,因此进行大单横盘对倒,由于这时候看盘者也会跟进,因此,通常该阳线出现之后还要阴线洗盘1——4日,然后进行拉升。但是要注意有些时候放量串阴是庄家倒仓行为,由于怕丢失筹码因而连续收阴。
串阴洗盘买入时机:
1、股价吃掉串阴的最后一根阴线,可轻仓试探。
2、股价突破前期高点,可跟进

案例1:
该案例连续收6根小阴线,其中有三根是高开低走的假阴线,而重心并没有下移,之后一根中阳线突破整理平台,短短10个交易日涨幅30%+

串阴洗盘的识别和操作方法

案例2:
标准的串阴洗盘形态,短短14个交易日 暴涨86.56%

串阴洗盘的识别和操作方法

出现串阴洗盘,都是强庄有意为之,多留意。
注意事项:入场时切记设定止损位,主力的洗盘、出货手法日新月异,所以一定要定止损来防止亏损无限制的扩大,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