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禅论的一点看法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3-03-22

相信各位对“禅中说禅”都不陌生(据说现在很火的“叶荣添”是其弟子之一),此人确实不一般,单从其涉猎众多而均精就不是常人所能及。其对炒股技术的理解更是独树一帜,其人也绝对是个条理清晰思维缜密之人。
本人也对其那套方法研究过,始终未能吃透,但对自己的操作起到了不少借鉴提高的作用。通过网络看到不少人都在学习“禅论”,相信和“禅”文中透露的如果可以参透其理论,便可以长期战胜市场甚至立于不败之地有关。关键是有几个人可以参的透,在没参透之前更多的是在摸索和模仿。下面就将本JS通过对其理论的理解过程与各位交流一下,首先要明白其所应用的范围是大资金操作,很少去计较短线,至少是日线周线、月等以上的层级上。虽然分解到分钟级别同样有效,但可操作性随着分钟级数的越来越小而越来越差,原因在于三个不同走势的变化太频繁,尤其在T+1制度下。所以首先要认清这个大面上的区别,不要将散户的短线思维与大资金主力级的动作保持一致,会达不到预期甚至亏损,何况那也是不可能做到的。其理论最实用的地方地于因果的必然性,一步一步的去确认,不会乱了分寸,输赢皆在清醒之中,以上一交易上证分时为例:
禅论的一点看法
上涨之后的横盘不破前高看涨与脚踏头涨思路相似。
其实其在文中已经说的比较详细,并作了总结,个人应用简言之,就是在上涨、下跌、横盘的时候,尤其在背离出现的时候,想到后面可能面临的另外一种走势,并且后面可能的走势是可以通过技术手段如分钟级别去确认的。避免追涨杀跌。前几天的分时战法及直击涨停中的一些思路中,自己早已发现有一定规律性,但至看到禅的文章后,在理论上得到了进一步的佐证。
1,上涨,条件:上突破,技术形态/转折点确认:无路可逃等。
上涨-横盘--[
2,下跌,条件:下突破,技术形态/转折点确认:无路可逃等。
1,上涨,条件:底背离,技术形态/转折点确认:无路可逃等。(一般上涨幅度有限)
下跌-横盘--[
2,下跌,条件:下突破,技术形态/转折点确认:无路可逃等。(一般下跌率>上涨)
其它的,大家可以自己在“上涨、下跌、横盘”三种走势组合下,挺有意思,有助于理清操作方向。简而言之,就是看到一种走势先条件反弹式的联想到可能会出现另外两种走势,当出现一种后达到或没达到某种条件就又会产生相同或不同的走势,如此循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