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MACD顶底背离技术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3-04-17

macd称作为指数的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它是利用了短期【常用12日】移动平均线和长期【常用26日】移动平均线之间相交而做出买或卖的技术指标。
MACD顶底背离技术
金叉买进死叉卖出
MACD顶背离是指指数创新高,而MACD高点却在下移。【说明:股价的第二波攻击力度已经乏力,高位的抛压逐渐在加重,空方慢慢占据主动】
MACD顶底背离技术
MACD底背离是指指数创新低,而MACD的低点却在抬高。【说明:股价的第二波杀跌动能已经衰竭,低位的承接力度在逐渐加强,多方开始占据主动】
MACD顶底背离技术
MACD顶底背离战法要点:
1)上升趋势中的MACD顶背离和下跌趋势中的MACD底背离在实战中的参考价值较大,而在平台震荡中的顶底背离实际上意义不大!
2)MACD顶背离的第二个高点是卖出时机;MACD底背离的第二个低点是买进时机。
MACD顶背离: 1)连续的多个顶背离后,表示股价后市下跌的概率更大,而且下跌的幅度也会较大; 2)在第一个顶背离形成后就应该进行减仓或者离场,顶背离形成之后的震荡上涨具有较强的诱多性质。
MACD顶底背离技术
MACD底背离: 1)连续的多个底背离后,表示股价后市反弹的概率更大,而且上涨的幅度也会很大; 2)在第一个底背离后就可以适当地买入,假如有第二个底背离出现,则加仓进场
MACD顶底背离技术
总结:
1)MACD适用于波段操作,不是超短线操作;
2)顶【底】背离形成的第二个交易日为较好的卖【买】点;
3)高位连续背离后,下跌的概率更大;低位连续背离后,上涨的概率更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