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跳空缺口的经验分享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6-09-02

跳空缺口k线运行中的特殊现象,是判断行情趋势的重要信号和有力依据,表明盘局的突破涨跌进攻的开始,突破的方向和力度。
通常情况,主力为迅速脱离底部区域而做出的跳空,向上跳空,预示上涨趋势;【缺口的大小,决定上涨力度的大小】,【缺口越大,说明主力决心越大】,【加之成交量越大,表示主力实力越雄厚】。

跳空缺口是指相邻二根K线之间出现没有交易的空白价格范围,跳空缺口是一种强烈趋势的信号,向上跳空,表示强烈的上涨趋势;向下跳空,表示强烈的下降趋势。
跳空缺口分类:除权缺口、普通缺口、突破缺口、持续缺口、衰竭缺口。在行情进行的初期、中期、末期,主要分为普通缺口、突破缺口、持续缺口、衰竭缺口。
1、除权缺口:是股票每年分红派息、配股或增发等,股价出现除权、除息,导致对股价重新计算而形成的缺口,表现在除权价与股权登记日的收盘价之间的跳空,这种缺口的出现为股价在新的一轮波动中提供了上升空间,可能会诱发为填权而发生上涨行情。
2、普通缺口:普通缺口是在交易量极少的情况下,股价变化不大的成交密集区域内或是在波幅窄时所产生的。一般缺口不大,通常发生在耗时较长的整理形态或者反转形态中,出现后很快就会在3—5天内填上,对于对预测趋势无太大帮助,实际操作的指导作用不大。
3、突破缺口:是在成交密集的反转或整理形态完成之后,交易量大时或重要价位被突破后或新的大波动之初发生,是股价突破阻力或跌破支撑时出现跳空上涨或下跌时所形成的缺口。一般是股价运行趋势短期内会发生突破性的改变,是股价正式突破的标志,意味着行情涨跌的开始,【缺口越大,则表明其后的趋势越强】。在【股价向上突破时,必带有大成交量的配合】,向下突破一般却无须考虑成交量的变化。【一般情况下,突破缺口会在3—5个交易日内,甚至在较长时间内都不会被轻易回补。】

跳空缺口的经验分享


五天不回补

跳空缺口的经验分享


五天不回补

跳空缺口的经验分享


次日拉升

跳空缺口的经验分享


次日拉升
4、持续缺口:又称为测量缺口。是在股价剧烈波动的开始与结束之间一段时间内形成,是股价运行趋势改变后产生的突破型缺口之后出现的第2个跳空,是上涨或下跌过程中出现的缺口。其重要特征是经常【出现在行情的加速过程中,像途中加油站,同时较少有密集成交形态相伴随,对行情有助长助跌的作用】,连续发生2个以上的,反映市场以中等交易量在顺利的发展。其表明行情仍在沿这种趋势运行,在上升行情中,市场会继续强势上行,在下跌行情中,市场会继续向下寻求支撑。一般会产生2—5个左右的持续缺口。
衰竭缺口:出现在一个运行趋势的末端,股价做最后的冲刺,与此同时往往有恐慌性抛售或消耗性的上升,缺口一般很快被回补,市场原有的趋势发生逆转。

【经验分享】
一般而言,向上跳空缺口同向下跳空缺口的含义如同一致,都具有向跳空的方向进行加快。如果是向下跳空缺口越大越可怕,新的跌势或许就此开始,更别期望后几日的回补,赶快出逃为上策。如果是向上跳空缺口越大越乐观,只要3天至5天内不出现回补,对后市的涨势希望更大。若是向上或向下跳空缺口当天就及时回补的现象对后市分析意义不大。
如果你对向上跳空缺口比较感兴的话,不妨加强操练,专心做熟做精向上跳空缺口这一张图形是不错的选择,因为时常会出现类似向上的跳空缺口股票,一个月能成功操作两次会有可观的收益。
{5日内有跳空缺口,该跳空缺口一直没回补}
跳空:=L>REF(H,1);
五日内有:=COUNT(跳空,5)=1;
VAR1:=BARSLAST(跳空);
不补:=LLV(L,VAR1 1)>REF(H,VAR1 1);
五日内有 AND 不补;

跳空缺口的经验分享

跳空缺口的经验分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