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如何运用斐波那契数列计算拐点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7-08-07

我发现使用斐波那契数列有以下三点应注意:
一、斐波那契数不能单凭一个周期预测,这样准确性较差,而多周期斐波那契数共振指明的拐点的可靠性将大大增加;
二、使用斐波那契数还可以在月线周线日线三个级别同时使用,三个级别的共振能将拐点确定为某一月中某一周的某一天,小级别的拐点服从大级别的拐点;
三、在周线级别使用斐波那契时,要注意某些交易周会由于节假日的原因残缺不全,如果有两个相邻的交易周都仅有两三个交易日,应当将两周当做一周对待,否则会产生预测拐点出现一点误差。而月线和日线上则无需这种修正。
根据分析,下周二前后将是一个低点。见下图,众多斐波那契周期于下周二前后共振,现在大盘已经处于短线超跌状态,即将出现日线级别的反弹,这个反弹将真正跨年度。还要注意到,目前全球市场已经经历了半个月的快速下跌,在我们过年休市时,同样会出现反弹。那么,当A股醒来跨过牛年走向虎年的时候,发觉各个市场已经涨了一截,其结果将是跳空高开来补上这个涨幅,类似于去年十一长假之后10月9日的那个向上跳空缺口。建议持股过年。

如何运用斐波那契数列计算拐点


周线级别上(见下图),3月的第二周即3月8日至3月12日,同样是三个斐波那契周期的共振。根据上图的分析,由于跨年度行情的存在,则3月初必然是一个高点。注意到那个“22”,是因为国庆后的那根周线只包含了一个交易日,应该与前一个交易周合并为一周,则22变为21,一个斐波那契数字。同样的,作出3月第二周为拐点的预测时,已经将春节休市这一周除去了。

如何运用斐波那契数列计算拐点


根据总结出的经验,可以在日线级别上细化这个拐点。发现在3月9日前后(已考虑春节休市)是密集的共振。可以有结论,3月9日前后将是一个高点。

如何运用斐波那契数列计算拐点


最后这张图我认为是2010年最有价值的一张图,为什么?因为它指明了一个月线级别的拐点,那就是2010年的8月,届时有很大可能是一个低点,也就是说在8月份之前,所有的上涨都仅仅是一些反弹,真正的底部在8月份。希望这个预测能帮助大家抄好这个大底

如何运用斐波那契数列计算拐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