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识别一段行情的各个阶段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7-08-14

一、引子:
究竟什么变化导致了投资者的思考与决策?什么原因决定了投资者的成败?这些问题的提出,让我想到了行情的寿命问题,曾记得《专业投机原理》的作者就研究过行情的寿命问题,他的思路是统计行情的寿命,他认为每一段行情是有寿命的,就象人的寿命一样有规律。
本文产生:起始点是客户的问题,为了解决客户的疑惑,我在实战中体会关键之处,关键在于买入点的买入和卖出点的卖出问题,要解决这个问题,就必须解决何处是买卖点的问题,接着联想到《专业投机原理》所说的行情寿命问题,下面我就研究一下这个问题。
二、实战中投资亏损的主要原因:
1、亏损的位置:
实战中亏损的多数是在上升(多方)行情的末端买入或在下跌(空方)行情中买入。也有在上升(多方)行情中买入,但是没有采取正确的对策导致亏损。
许多人认为追高是亏损最大的原因,这是不正确的看法。(在多方行情的末端前追高是最佳买入点之一),在末端之后任何位置买入都是失败的方法。
许多人失败的主要原因是没有分清目标股的位置,不知趋势所致。
聪明的投资者一定知道在“下跌(空方)行情中买入”是亏损的主要根源,群斌认为一个投资者只要知道了这个道理就懂得了投资股票的基本知识,或算得上是入门了,连这个都不懂的人,连入门都没有。(群斌不想浪费太多的时间和没有入门的人讲股票,因为说了半天他们也听不懂,搞不明白“为什么价格突破某某位置才可以买入?为什么不提前买入”,如果真的给他讲解半天,他最后还是不会懂的。)聪明的投资者就会有意识地回避那些下跌趋势中的机会。
2、问题的引出:
解决了“不在下跌趋势中做多股票的问题”,新的问题又来了,“为什么在上升(多方)行情做多也会亏损呢?”
有投资者又“发现”一个新问题:“在上升(多方)行情中追高也会亏损”并总结出一个对策:不要追高就会降低亏损的机率。
这些看似正确的观点或看法,实际上是错误的,那关键是什么问题呢?我认为他们是没有搞懂一段行情的寿命问题才有这样的想法。若知道了一段行情的寿命,就可以从容做好交易。
3、解决问题的思路:
现在进入正题,如果你搞懂了一段行情的寿命问题,你的其它问题都能解决,这是投资者的核心问题。这也是关系到精确买入点的一个问题。(绝多数的精确买入点或主升段的买入点是在上升行情中产生的,切记!!)
三、一段行情的寿命
1、价格循环图:

识别一段行情的各个阶段


股价永远如此运行:多方转到空方,空方转到多方,周而复始。虽说如此,但是中间的变化会因多种因素或力量导致结果不同。
我们日常看到的价格形态是千变万化,变化莫测,那是因为我们在选择看图时的时间周期不同所致。或大到周期年、或小到周期1分钟
在日常实战中,我的主要参考时间周期是:日、周、30分钟k线,以三种为主。下面研究的是日线上的行情寿命。
2、上升(多方)行情图

识别一段行情的各个阶段


3、下跌(空方)行情图

识别一段行情的各个阶段


(上面所画出来的是标准图,实际变化图不会如此标准。对于不做期货的投资者来说,下跌行情标准图无需去看,可以在学习中剔除此内容。)
研究的重点是在寻找正确的行情和正确的买入点。
胜败的三点:一识别多空行情的标准;二站在上升(多方)行情中;三执行标准。
4、怎样识别一段行情寿命的各个阶段呢?
A)、价格的突破(破位)是最为明显的标识;
B)、形态的变化也是识别的工具;
C)、寿命的时间,这一点需要专业的统计。
投资者为了解决一段行情的寿命问题,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比如利物莫、道氏理论查尔斯·亨利·道、江恩波浪理论创始人艾略特、《专业投机原理》作者维克多等等人物。
我是没有读懂他们所说的寿命到底有多长,直到今天,也不知道一段行情的寿命是多长。
我这样思考行情的寿命:
1)、没有必要知道行情的寿命到底有多长;
2)、我们主要关心的不是寿命的有多长,关心的是行情处在行情寿命的那个阶段?何处是安全的?何处是不确定的?何处是行情的末端?只要知道这三点即可。
投资者最希望知道的是:何处最为安全且获利的机会最大?
答案是:在行情确定段至结束段之前。
好了,只要我们知道了如何判断:“在行情确定段至结束段之前”,我们操作短线波段,就可以快速地盈利
用趋势理论加价格突破的信号来判断行情所处的位置:
第一波为不确定段,当第一波的高点突破后,就进入“安全段”,直至“行情寿命的结束”,这之间都是操作的好机会。价格进入“末端行情时”时,需要采取警惕的止损保护策略
非常遗憾,没有解决一段行情的寿命是多长的问题,但我已告诉读者何处是安全段、何处是结束段。这些标准对我来说足够了,不知道你认为如何?
重复一下正确的买卖点:在行情的安全段开仓(买入),在行情的结束段平仓(卖出)。
(如果没有看懂本文,说明你还处在初级阶段,需要学习的知识还挺多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