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分时图容易涨停的两种形态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8-11-06

一、战法介绍
三十六计有云:逼则反兵;走则减势,紧随勿迫。累其气力,消其斗志,散而后擒,兵不血刃!
股价拉升涨停时,主力为了降低拉升成本,必定会洗盘洗出不坚定的筹码,降低拉升难度(特别强势的例外!),因此主力往往会在启动前做文章,有时候从分时图就可见一斑。
本战法主要解决的问题是:
1.两种分时走势,大概率盘中冲板。
2.如何不被庄家洗盘吓走。
本文主要通过2个实战案例来介绍本战法的实战运用。

二、分时形态
1、平波震荡
平坡震荡是一种窄幅震荡的洗盘方式,往往这种情况出现时因为大盘上涨个股还在横盘窄幅震荡,主力趁机洗出不坚定筹码。特点:在均线附近窄幅震荡,振幅范围2%之内;量能在发展过程中较为均匀,期间或有小幅放量的迹象。

分时图容易涨停的两种形态



2、台阶波形

分时图容易涨停的两种形态


台阶波形,顾名思义就是分时图走势像台阶般稳步上行。往往这种走势出现是因为盘中资金出现分歧,主力趁势洗掉不坚定的筹码。
特点:分时图稳步向前,分时回调时不破前高,每个台阶的涨幅一般在3%以内。

三、适用条件
1.该股为强势个股。
2.市场处于震荡行情之中。

四、案例分析
1. 002656摩登大道。2016年11月18日强势涨停。

分时图容易涨停的两种形态


从图中可以看出,在早盘的时候,股价平开,沿着均线窄幅震荡,随后主力小幅放量拉升试盘,之后再次回调平波震荡洗盘!(注意!这时候有两个信号:1、回调不破拉升前高点;2、偏离均线2%以内!因此,如果这两个条件其中之一没有达到,果断止盈出局或放弃介入操作!反之就是主力洗盘行为,继续持有或果断介入!),最终,股价还是强势冲击上涨停!

2. 002645华宏科技, 2016年11月18日

分时图容易涨停的两种形态


从图中可以看出,股价成阶梯状不断上行,说明主力控盘程度高,而且非常强势。关键点是,第二个台阶回调时不破第一个台阶,回踩时就是当天最佳的入场点位!还有一个关键点就是每个台阶之间的距离在3%之内。如果不符合条件,选择止盈出局或放弃操作!

五、总结
平波震荡,欲擒故纵;
阶梯前行,步步为营。
累其气力,消其斗志;
散而后擒,兵不血刃!
有人低吸,有人打版,有人做消息,有人做趋势,做最拿手的,完善他,就形成自己的系统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