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仓位管理的技术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9-05-14

永不踏空和永不满仓是控制资金仓位的硬道理。踏空永远没有赚钱的机会。不满仓是为了降低风险,等待最佳的进入的时机。
 

仓位管理的技术


仓位控制
踏空永无赚钱的机会,手中没有股票如何赚钱?或者说,即便有投资但投入资金太少,也一样赚不到钱。特别是当股市出现大幅上升时,由于手中股票太少而使得市值增加量根本体现不出来,或者增加的量相对于其资金的比例太小。更重要的是,股市一旦上涨,低位吸货就会来不及,这时很容易迷失方向而胡乱买入一些股票,也是很容易失去理智,更不敢冒昧全仓杀人。因此,即便行情来了对于踏空的人来说,也赚不到钱甚至容易因为胡乱买股票而导致亏损。
不踏空是投资股市的硬道理,它告诉人们,投资股票时一定要选好时、选好股并好好握住它。但是,一般投资者的投资方式往往是与之相反的,即手中总是留有大量现金,他们投资买股票总是买很少,甚至几百股、几百股的买,买股票所占的资金比例还不到总资金的10%,这样的投资即便是每股赚几块钱,所获得的收益也不多。这种投资似乎与踏空没有什么两样。因此,踏不踏空,应视手中资金与买股票所用资金之间的比例而定。
 

仓位管理的技术


不满仓的妙股硬道理是:控制好风险,抓住机会适时调整资金仓位,遇上不涨的股票要换上具有上升潜力的股票。
不满仓对于一般的投资者来说比较容易做到,因为他们自从炒股的第一天开始就一天都不敢满仓,因为被套怕了不敢轻易买股票,哪怕是股票行情大涨,也只凭自己的那一点点感觉去买股票,感觉好时就多买几百股,感觉不好时就少买几股。当然,单凭感觉买股票是行不通的。
 

仓位管理的技术


不满仓意在尽量降低风险,与其说是降低风险,不如说是等待时机。所以,没买股票的那部分资金一遇到机会不是要按兵不动,而是要“立即冲动”。如果遇到调整行情时,则作为补仓之用。这样,既控制了风险,也不失时机赚了钱。不满仓的炒股硬道理还告诉人们,手中握的股票如果是垃圾股即不涨的股票,就应该换成具有升涨潜力的股票。
在投资炒股时,应该有选择地把握好每一波行情的动态。同时,“该出手时就出手”牢牢把握住时机,握住股票等待上升。请记住:踏空不是股市的脚步声。投资者可以结合k线图解进行股票分析。
在股市投资的道路中,方法不再与多,而在于精。一旦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就努力学精,然后知行合一。
最后给大家介绍一个较为常用而且使用的仓位管理办法——“三角”仓位管理法:
这种仓位管理法,要求初始进场的资金量比较大,后市如果行情按相反方向运行,则不再加仓,如果方向一致,逐步加仓,加仓比例越来越小。按照报酬率进行仓位控制,胜率越高动用的仓位就越高。利用趋势的持续性来增加仓位。在趋势中,会获得很高的收益,风险率较低。其主要风险来自于:初始仓位较重,对于第一次入场的要求比较高。
 

仓位管理的技术


科普时间:仓位由什么决定呢
第一:由自己的风险偏好(就是那个千分之二点五)。
但是强烈不建议风险偏好设置成千分之二点五以上(这是由于多次重复试验后,小概率的事件也会出现);
第二:单次策略的准确率;
第三:单次策略的风险报酬比。
我们假定风险偏好是a,单次准确率是b,盈利亏损比是c。
首先要满足的是(b*c)大于(1-b),或者说:策略的数学期望大于零。
其次需要的是:当(1-b)的n次方大于a时,n取最大整数,这时候这个n+1就是理论的最大连续亏损次数,所以要保证这个n+1乘以单次亏损要小于您自己的资金最大回撤线。这个最大回撤线我们定义为30%。
再次,在以上两个不等式成立的情况下,仓位越大越好。
以实例来探讨:
假如风险偏好是0.25%,准确率是40%,风险回报比是2:1,资金量是20万。
那么我们可以知道:理论最大连续亏损是:12次;如果只能忍受最大资金回撤是30%,那么单次最大止损只能是本金的2.5%或者以下。
我们知道了这个数字,就可以通过计算得知自己应该开多少仓位。假如本次策略止损是100个点,那么合理的开仓数量是3.33手,也就是3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