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做短线涨停板要注意防守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9-05-15

股市投资市场,主流的两种策略:一是提前潜伏做低估值个股,侧重价值投资,提前潜伏,做长线持有,静候市场转暖后的利润。一种是短线策略,一周为单位,一般持股1-2周。今天继续谈一下短线狙击涨停的问题。我此前已经反复讲过,要么做长线价值股,要么做短线活跃股游资深度参与的个股,提高资金效率。当然即使做短线股,也不要频繁进出,因为短线活跃股特别是短暂异动涨停股的操作,实际上是在用空间换时间,短时间里的更大的波动自然产生更大的利润空间,但同时也面临短时间内更大的风险。所以做短线异动涨停股的关键不是进场点位有多好,而是离场的果断执行,也我们今天谈的防守问题。
第一,大盘仓位
1.大盘处于阴跌阶段,坚决不参与。
2、大盘处于震荡阶段可30%仓位参与;
3、大盘处于连续的快速下跌后,可20%仓位参与;
4、大盘处于突破向上或者趋势上行阶段,可50%仓位参与。短线狙击涨停测量,本属于激进策略,不建议满仓操作,控制仓位和进攻节奏,本身也是一种防守。
第二,做强势股中的龙头板块和市场中,本无龙头,龙头是市场赋予的,在某一时段,市 场充分认可那只票,那只票足够强,它就是龙头。具体可根据分时封板的强弱及时间来初步判断。做强不做弱,追涨不追高。下午封板或者反复炸板的不参与买入
第三,严格执行离场防守标准。这是重中之重,没有这一条,以上所有全部作废!以下几点可以作为防守的参考标准。1、涨停板收盘价+10日均线收盘前5-10分钟,双双破位,果断离场或次日离场。2、涨停板次日介入后,关注隔日盘中走势,若隔日大幅高开,盘中跌破上一日收盘价,果断离场。特别提示:因为此种短线高效操盘,一旦失败,一般会面临10%左右的亏损风险,就必须在操作中,提高盈利的空间,成功买入后,后续走势若为明显衰竭或走弱迹象,敢于继续持盈。一旦狙击失败,必须第一时间离场。

做短线涨停板要注意防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