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透过筹码获知主力的真实意图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9-07-09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筹码的基本构成

透过筹码获知主力的真实意图
透过筹码获知主力的真实意图


1、筹码柱:筹码图由一根根长短不一的筹码柱子组成,每一根横向柱子都代表了一个价格,柱子长短就代表了这个价格对应的成交量多少,柱子越长就说明该价格成交的量越多。如果股价在某个价位附近长时间停留并且存在着大量成交通常对应的筹码都会非常密集形成一个小山头状,这种小山头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筹码峰了。
2、筹码颜色:红色的筹码是获利盘,蓝色就是套牢盘;红色与黄色交界就是现价。
3、平均成本线:中间黄颜色的线就是目前市场所有持仓者的平均成本线,它是整个成本分布的重点,上图所以,这个平均股价的平均成本就是18.68,如果股价在这个下面,就说明大部分人都是亏损的。
4、获利比例:就是目前价位的市场获利盘的比例了。获利比例越高就说明越多人处在获利状态。
5、获利盘:任意价位情况下的获利盘的数量
筹码分布实战运用
“筹码分布”这个指标类工具在实战中的效果还是不错的,所以在日常的分析操作中,除了在进行股价分析之外,也可借鉴下筹码的信号。
第一、筹码低位单峰密集突破买法
股价经过较长的时间整理后,移动成本分布在低位并形成单峰密集。股价放量突破单峰密集,通常是一轮上升行情的征兆。单峰的密集程度越大,筹码换手越充分,上攻的力度越大,如下图:

透过筹码获知主力的真实意图


操作要点:单峰密集筹码一旦被突破,后市看涨,投资者可以积极介入
第二、回调密集峰支撑
股价在低位经过横盘整理,形成单峰密集的筹码,之后放量突破单峰筹码,价格小幅上涨后出现了回踩走势,这样密集的筹码峰将给股价形成一个强力的支撑,回踩不破再次放量上攻,这样的情况下多是主升浪启动缩量回踩筹码峰支撑位是一个最好的买进时机,之后大概率是大涨的走势。如下图:

透过筹码获知主力的真实意图


操作要点:在低位形成新的单峰密集意味着止跌企稳。一旦股价开始向上突破,可以积极跟进
第三、突破前期高位单峰密集
股票的价格经过一轮上行之后,在高位出现单峰密集筹码形态,股价上涨突破了前高的密集筹码峰,创出历史新高。这个时候可买入,单峰密集筹码峰作为止损位,此位置不破,持股待涨为主。如下图:

透过筹码获知主力的真实意图


操作要点:适合短线操作,以快进快出为主。突破前期高位筹码峰,短线看涨。
对于大多数散户朋友们来说,学会使用筹码,在实际的操作中也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比如明明主力已经出货完毕了,你再买进,那肯定是风险很大。而如果通过筹码峰简单的判断下市场的成本位置,或许可以错过一波不小的调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