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避免被套的止损方法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9-12-19

止损,对于股票投资者而言,这个字眼听起来令人很不舒服,也不太受欢迎。而如果你也是非常厌恶这个名词的话,那你的投资行为就已经埋下了重大隐患,就像一颗定时炸弹,迟早要毁灭你的投资生涯的。 
其实,止损对于一个职业投资者而言,是一系列操盘程序的重要一环,没有任何感情色彩,只是预订计划的一部分,按照设计好的程序去执行任务,无比自然。
股市风险市场,“一赢二平七输”是古今中外股票市场中的正常现象,而且无论熊市还是牛市。“贪婪和恐惧”两个恶魔纠缠着每一个股票投资人,如何控制风险将成为每一个职业投资人的第一课题。“百年大计,安全第一”,想要成为股市赢家,不能靠一时的大盘走牛或天降好运,一定要有持续获利的技巧和能力,以及回避风险的“防弹衣”。一句话,职业化自己,否则被股市消灭。
做为职业投资者,每一次操作都必须拟定计划,每一次买进前要确定三个价位,即:买入价,止盈价和止损价。如果这个工作没有做好,严禁任何操作! 
学习止损并善于止损才是在股市中生存发展的基本前提!  
实战中投资者要做到事先预防而不被高位套牢,请谨记三种最常见的纪律:
1.不在大涨之后买入,避免参与回调
2.不在上升较长时间后,成交量突然放大时买入;
3.不在长期上升之后,公布市场早已预期的重大利好消息之后买入;如果投资者能冷静面对以上情况,控制好自己的情绪,那么至少可以规避掉80%的高位套牢陷阱。当然,万一不慎被套,勇于认赔止损也是投资者必备的基本素质,因为只有勇于认赔才可能日后去大胆赚钱
具体到战术上,我建议如下止损:
一,亏损额度达到总资金的5%,无论任何理由和借口,都无条件的止损;
二,行情不好,且走势对我不利时,立即止损;
三,走势看不懂,且对我不利时,立即止损;
四,买入股票后,没有实现预期,逐步止损;
五,时间止损,买入后长时间没有行情,逐步止损;
六,买股的理由不存在了、发生了变化、被澄清,逐步止损;
七,个股亏损额超过30%,无论任何理由和借口,无条件的止损。
八,我的止损主要是按照这七条,而且只要具备其中之一者就立即止损。
几种经过实战不断摸索的止损理论与技巧  
一、空间位移止损法:
1、初始止损法:
在买进股票前预先设定的止损位置,比如说在买入价下方的3%或5%处(短线中线最多不应超过10%),一旦股价有效跌破该止损位置,则立即离场。这里所说的“有效跌破”,一般是指收盘价格。 
2、保本止损法:
一旦买入后股价迅速上升,则应立即调整初始止损价格,将止损价格上移至保本价格(买入价+双向交易费用),此法非常适用于T+0操作,T+1效果也不错。  
3、动态止损法:
一旦股价脱离保本止损价格持续向上,则应该不断向上推移止损价格的位置,同时观察盘面的量价关系。如果量价关系正常,则向下一定比例设好止损继续持有,若量价关系背离,则应该立即出局。 
4、趋势止损法:
以某一实战中行之有效的趋势线移动平均线为参考坐标,观察股价运行,一旦股价有效跌穿该趋势线或平均线,则立即离场。  
二、时间周期止损法:
我们在买入股票前,要对买入股票设定持有时间,如1天、3天、一星期、两星期等等,如果买入后持有时间已经到设定期限,但股价没有发生预期走势,同时也没有到达设定的止损位,这时,千万不要转换持股的“时间周期”,立即离场,以免将“短线投机”变成“长线投资”,并最终成为“长期套牢”。  
三、情绪波动止损法:
如果买入股票后,感觉不好,寝食难安,这说明自己认为买入理由不充分或信心不足,这将影响今后的正常操作,故应果断卖出离场。  
四、突发事件止损法:
如果所买入股票发生重大事件,以至买入理由消失,则应止损离场,以免遭受更大损失。  
五、判断主力止损法:
主力资金和持仓变化是判断主力进出的最可靠方法,如果你从盘面上看不出来,可以借助第三方网站,比如“财富赢家论坛”,网上查一下就知道网址了,上面的实时资金流向和持仓明细已经成为散户必备的工具。 
止损点的设定方法有两类:
第一类是正规止损,就是当买入或持有的理由和条件由于市场情况发生变化而消失了,要立即平仓或止损。第二类是辅助性止损,在实践中经常运用的有最大亏损法、回撤止损、横盘止损、期望R乘数止损、关键心理价位止损、切线支撑位止损、移动均线止损、成本均线止损、布林通道止损、波动止损、k线组合止损、筹码密集区止损、CDP(逆势操作)止损等。投资者要应结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进行判断,选择适合自己的止损方法。

避免被套的止损方法


止损技巧
1、跌破20 日均线止损法

避免被套的止损方法


2、高位经典阳线止损法

避免被套的止损方法


3、有效跌穿20 均线止损法

避免被套的止损方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