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CCI指标的重要用法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20-05-12

顺势指标简称cci指标,是衡量股价是否超出常态分布范围的一种超买超卖类指标。CCI指标是波动于正无穷大到负无穷大之间,因此不会出现指标钝化现象,这样就有利于投资者更好地研判行情,特别是那些短期内暴涨暴跌的非常态行情。
一、CCI指标的运行区域
CCI指标最具价值的地方就是研判短线反弹的顶点和短线回调底部拐点的功能。在研判“非正常“走势时,CCI指标没有运行区域的限制,但是CCI指标与其他没有运行区域的指标不同的是,CCI指标一个相对的技术参照区域:+100和-100。

CCI指标的重要用法


按照CCI指标分析的常用思路,CCI指标的运行区间也分为三类:+100以上为超买区,-100以下为超卖区,+100到-100之间为震荡区,但是该指标在这三个区域当中的运行所包含的技术含义与其它技术指标的超买与超卖的定义是不同的。
二、CCI背离抄底要点
股价经过长期的下跌,一路不断创出新低,然而对应的CCI指标却拒绝继续下跌,反而不断上升,出现股价和CCI指标的背离。
发现股价和CCI指标的背离后,不要就买入,要等CCI上穿-100的时候买入,准确达98%!

CCI指标的重要用法
CCI指标的重要用法


三、CCI指标的背离
CCI指标的背离是指CCI指标的曲线的走势和股价k线图的走势方向正好相反。CCI指标的背离分为顶背离底背离两种。
1. 当CCI曲线处于远离+100线的高位,但它在创出近期新高后,CCI曲线反而形成一峰比一峰低的走势,而此时k线图上的股价却再次创出新高,形成一峰比 一峰高的走势,这就是顶背离。顶背离现象一般是股价在高位即将反转的信号,表明股价短期内即将下跌,是卖出信号。CCI指标出现顶背离后,股价见顶回落的 可能性较大,是比较强烈的卖出信号。

CCI指标的重要用法


2. CCI的底背离一般是出现在远离-100线以下的低位区。当K线图上的股价一路下跌,形成一波比一波低的走势,而CCI曲线在低位却率先止跌企稳,并形成 一底比一底高的走势,这就是底背离。底背离现象一般预示着股价短期内可能将反弹,是短线买入信号。与macdkdj等指标的背离现象研判一样,在CCI 指标的背离中,顶背离的研判准确性要高于底背离。

CCI指标的重要用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