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120日均线上死蜘蛛形态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20-07-31

今天,我们给大家讲一个特殊技术形态【120线上死蜘蛛】。

120日均线上死蜘蛛形态


图1
见(图1)所示。120线是指图中b点所指的120日平均线,它是牛市熊市的分界线,当k线在120日平均线上运行时,一般还不会走坏,但一旦跌破120线后就有可能进入长期跌势,所以120线我们看得相当重要。【120线上死蜘蛛】就是指在它的上方有一只【死蜘蛛】。【死蜘蛛】是指什么呢?就是指a点所示,就是5日均线10日均线20日均线60日均线方向发生转向的那一个点,这个点是最致命的点,所有的均线(成本)都在这儿发生共振,5日、10日、20日、60日买进的人在这一天都是相同成本,那么多人在这一天都是这个价格买进,如果这根K线一旦往下跌,就把这些人统统套牢,是不是这个意思?比如说,前面也有一些阴线,它跌下来只是把5日、10日、20日买进的人套牢,但对于60日买进的人来说,在这点它是没有危机感的,因为它并没有套牢,他还是很开心,没有恐慌。
而在【死蜘蛛】这一点下面,这些5日、10日、20日、60日买进的人同时发生恐慌,他们就怀疑是不是走坏了,要考虑是不是割肉出走了?因此,这个【死蜘蛛】对市场的震撼力是相当强的,它震撼了一批人,让他们感觉到股价走坏了,准备要逃跑。因此,在这一带(图中方框)形成了很强大的压力,以至于抑制了后面股价的上行。一个【死蜘蛛】辐射出来,5日、10日、20日、60日所有人开始恐慌,他们的解套压力就在这一带(图中方框),股价以后就节节败退了。
由此,【120线上死蜘蛛】是一个相当不妙的图形组合,它是由两个图形组成的:一个是120线,一个是【死蜘蛛】。我们以前讲过很多单一图形,比如说【两阳夹一阴多方炮】,这是单一技术,如果说单一图形再加上其它图形,如5日、10日【金叉上方多方炮】,这就是复合图形。现在我们看到的【120上死蜘蛛】也是一个复合图形,我们看这个图形就知道,股价在这儿是悬不住的,下跌只是时间问题。【120线上死蜘蛛】说明了这么一个市场含义,或者说能做出一个预报,凡是出现这个情况,后市看跌的概率较大。
为了证明股价在此盘不住还要往下跌,我们还可引出【三死叉见顶】。该股在高位创新高乏力,却出现三组【三死叉见顶】信号,组合为【三死叉头背离】,这本身就是见顶信号了。那么既然这是顶部,比它低的位置上又发生了【120线上死蜘蛛】,也就可以说这个股价是必跌无疑了。

120日均线上死蜘蛛形态


图2
下面这个案例也是【120线上死蜘蛛】,但这个案例下跌速度更快,在形成死蜘蛛的第二天即以跌停价跌破120日均线,也许是受到了当时指数下跌走势的影响。

120日均线上死蜘蛛形态


图3

120日均线上死蜘蛛形态


图4
小结:
在120日均线之上如果形成四线【死蜘蛛】,则会造成5日、10日、20日、60日内的持股者集体恐慌,如果之后股价再跌破120日平均线,就组合成【120线上死蜘蛛】的图形组合,那就造成半年内的持股者也被套住了,套住的这些人就会在反弹的时候止损出局,那么后期股价的下跌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