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真假突破的判断方法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20-08-06

一、看回调位置判断真假突破
突破后买入,这是道氏理论的买入方法。这个方法没有问题,但是主力却很喜欢玩假突破,在突破的高点出货,使一些初学的技术分析者买在高点,牢牢地套住。但是真的突破往往获利颇丰,让你赚得盆满钵满。所以还是有很多投资的愿意“突破买入”,那么到底如何判断真假突破呢?
有些突破有以下几种判断方法:有空间突破3%法则、有时间突破3天有效法则、有指标背离判断法则、有成交量大小判断法则。但是在突破的当下都不能判断突破是否有效。然后得出一个结论,“在突破的当下,无法知道是不是真突破”!
真假突破真的无法判断吗?随着技术不断地学习我有了新的判断方法!绝对是你没有见过的技巧。下面听我细细道来。我们先看几个例子
看图察规律
为什么在7月28日、9月11日、11月8日的突破买入就可以赚到钱呢?

真假突破的判断方法


为什么10月10日的突破赚不到钱呢?是一个假突破呢?

真假突破的判断方法


注意观察这两个图:注意6月16日与7月17日;8月18日与7月4日;9月26日与8月8日;回调的低点与前一个高点没有重叠,即回调的低点不月前高重叠。其后的突破买入都可以赚钱

真假突破的判断方法


注意:9月26日的低点与9月7日的高点重叠,10月10日的突破是假突破。即回调的低点与前一个高点重叠。其后的突破多是假突破。

真假突破的判断方法


规律总结
1、股价走出一个上升趋势
2、确认上升趋势后的回调,不跌破前一个更高点。其后的高点突破是真突破,可以买入。
3、确认上升趋势后的回调跌破前一个高点。其后的高点突破常常是假突破,介入需要等看回调位置后在介入。

真假突破的判断方法


原理
当上升趋势确认后,前高与颈线就构建了多方的核心筹码区“大本营”,其后空方的反击即回调,如果不能跌破“前一个高点”,说明多方很强势,空方不能进入多方的“核心”其后上升趋势会一直延续。
如果空方的反击跌破“前一个高点”,则说明空方的力度较大,空方进入多方的“核心”区间,上升趋势开始减弱,其后的突破高点时多方“力竭”,所以突破多是假突破。

真假突破的判断方法


二、成交量判断真假突破
在突破的时候放量突破好,还是缩量突破好!大部分人都认为放量好,但是也有例外。例如:

真假突破的判断方法


放量突破后确实中期顶部,这是为什么呢?本期就为大家解释下突破与放量的关系。
首先我们要了解什么是放量。
什么是放量
放量有什么含义呢?
1、放量代表市场活跃,筹码流动性很好,适合大资金操作。
2、突破放量代表前期的套牢平台中的筹码开始活跃。
3、放量代表多空双方的意见不能达到统一,多空交战激烈。
如何看来,在突破时一定是放量好,因为只有放量才能使大资金进出。那么放多大的量,则是突破的关键。
放量的性质
放量有可能是大资金介入,也有可能是大资金进出啊!而且多空双方交战激烈。如何判断放量的性质呢?
判断成交量放量的性质要从两个方面来判断。
1、放量突破前期高点时,股价左面的形态走势
2、成交量的持续性
突破时的形态
突破时的形态可以反映出主力筹码的收集程度,这样我们就可以推测未来的股价走势。根据突破的时左方的形态可以分为三种:
1)低位平台突破的放量
低位平台的突破放量一般都是好的放量,持续性较好。如何判断“低位”呢?就是在下跌趋势后出现平台的突破。

真假突破的判断方法


2)超跌后的反弹放量
超跌后的反弹放量,一般都是下跌中继。和低位平台突破放量不同的是,超跌都得反弹没有出现横盘的“平台”。

真假突破的判断方法


3)上涨加速后的放量
加速后的放量一般是天价对天量,因为成交量很难持续放大,所以常是加速赶顶的阶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