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几种常见的庄家出货形态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20-08-17

第一,双重顶。双重顶的特征,如图,在形成第一个尖顶时明显放量,形成第二个尖顶时,量能小于前一个尖顶,股价跌破“M型”结构,颈线就是压力位,后市反弹,难以突破颈线。

几种常见的庄家出货形态


第二,多重顶。多重顶的特征,就是越往后的尖顶,量能越小,意味着多方已无力托盘。如图,个股形成三重顶,跌破这个结构后,下跌力度非常大。
记住,构筑越多重的顶部,后市下跌的幅度就会越大。

几种常见的庄家出货形态


第三,头肩顶。头肩顶的特征,左肩和头部的量能大于右肩的量能,如图,个股跌破“头肩顶”的结构,后市再次反弹,也没有突破颈线的压力,下跌趋势形成。

几种常见的庄家出货形态


第四,圆弧顶。圆弧顶的特征,量能逐步减少,一旦形成,杀伤力很大。“圆弧”这个结构,看顶部是最有效的,因为这代表多方逐渐失去掌控力,空方慢慢掌握主动权,直到多方失去抵抗,下跌的噩梦就此开始。
其实,真实的情况,就是庄家在顶部一步步出货,这时候有一些追高的资金进来,价格缓慢地上涨,但上涨的力度越来越小,等到庄家的货出得差不多,剩下的直接卖,这时大部分筹码都在散户手里,散户最显著的特征就是难以形成合力,所以,下跌是必然的。

几种常见的庄家出货形态


第五,尖顶。尖顶的特征,涨得快,跌得快,从而形成倒“V”型。如图,个股跌破“尖顶”结构,后市反抽到颈线位置,再次下跌。

几种常见的庄家出货形态


记住上面五种顶部形态,再结合量能来看,基本可以确定庄家的出货行为了。如果想再严谨一些,还有一点,就是用市场逻辑来验证走势。按照常理,有利好会涨,有利空会跌,但是,当个股出利好,股价反而下跌,意味着利好的预期早就兑现在股价的前期上涨中,这时顶部就可以确认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