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量能止赢与止损法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20-09-29

堆量的起始点,常常被普通投资者认为是主力成本区,因此,个股经过大涨之后,跌至该区域,很多投资者进场做多
这时,股价继续下跌,且跌破堆量区域,那么出局是唯一要做的事。
如图,形成堆量区,主力机构介入明显,随后,股价随大盘一起调整。2011年1月14日,股价回到堆量起点,也就是主力成本区,但此时并没有止跌,而是继续破位下行。
很多人误认为主力一定要出来护盘,其实这是把市场想得太美好了,主力一样会亏损,早早出来,减少损失才是大事。

量能止赢与止损法


当个股经过主升浪后,往往在高位形成整理平台,这属于主力出货区域,一旦跌破整理平台,是短线见顶的标志,如果错过出局的机会,等待你的往往是漫长的阴跌。
如图,此股进入主升浪。10月15日开始进入高位整理平台,直到11月11日。12日破位下行,是最佳止盈点位,后市一路暴跌。如果不及时出局,就会被吞噬大部分利润

量能止赢与止损法


堆量行为的产生,本来就与市场热点有很大关系,当这一热点题材炒作结束,热点消失,量能也随之缩减。
原先的堆量区域往往成为套牢区,跌破这一区域,对于题材股来讲,股价几乎很难在短期得到修复。当然,对于蓝筹股而言,就另当别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