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孕线K线形态图解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21-03-31

【什么是孕线形态】
孕线是由两根k线组成,前一根K线的实体较长,可以是阴线,也可以是阳线。后一根K线的实体相对前一根K线来说要短一些,且后一根K线的最高价与最低价均在前一根K线的最高价与最低价之内。从图形上看,后一根K线像是长K线怀中的胎儿,因此,被形象地称为“孕线”,分为阴孕阳、阴孕阴、阳孕阳、阳孕阴、十字星孕线。十字星孕线也叫“十字胎”,后一根K线是振幅较小的十字星K线。

孕线K线形态图解


【孕线形态的特征】
1、秉承前期走势,第1根K线为一个长长的实体,它将第2天的小实体及其上下影线完全包容起来。
2、在孕线形态中,两根K线的实体颜色应该互不相同,但这一点不是一项必要条件。其中,第2根K线实体的颜色并不重要。
3、孕线形态中,两个实体的相对大小是至关重要的,上下影线的大小,无关紧要。
4、孕线形态中,第2天的K线实体越小,整个形态的反转力量就越大,对短期股价产生较大影响。
5、十字孕线,即第2天的K线为十字线。这类形态出现在市场顶部底部时,反转意愿更为强烈。

孕线K线形态图解


实战图例】
1、在上涨趋势中,股价处在大级别突破或者短期急涨后调整过程中出现孕线组合,预示股价将企稳,调整可能结束,当然需要等待进一步的验证信号确认此处开始反转。

孕线K线形态图解
孕线K线形态图解


2、股价处在重要压力位附近,要突破上攻或者由弱趋势进入强趋势阶段出现孕线组合形态,此时预示多空双方在博弈做多资金在此处多有犹豫,具体操作需要等待进一步验证信号。

孕线K线形态图解
孕线K线形态图解


3、当个股处在大级别突破后加速上涨阶段,短期处于强势,出现孕线,意味着行情可能处于上涨中继状态。

孕线K线形态图解
孕线K线形态图解


4、当股价处在相对高位或者历史新高后,出现孕线,若短期不能有效创新高,则表明趋势开始反转,行情走弱。

孕线K线形态图解
孕线K线形态图解


【注意事项】
1、左边的K线必须是实体阳线,可以带有上下影线,但如果是光头光脚的中阳线或大阳线并伴随着成交量放出,可信度会比较高。
2、右边的K线实体可以是阳线也可以是阴线,但是绝对不可以超过左边阳线的K线实体。右边的K线也可以带有上下影线,但是影线越短越可信。
3、高位中的阳孕阴孕线,多为天顶信号,该孕线出现后,股价至少要出现一波中级以上的下跌行情,投资者要注意及时卖出
4、低位出现的阳孕阴孕线,多为大底信号,孕线过后会出现一波中级以上的上涨行情,投资者应多加关注此处的孕线形态,一旦确认,就应该果断进场,以免错失进货良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