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强势股赚钱之基础形态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5-03-24

炒股有句话叫“强势股里天天瞧,手抱现金等回调”。做顺势行情,做右侧交易,已经成为炒股者研究市场,筛选个股,经常被提及的理念。实际上来讲,所谓强势股,其本质上就是资金持续流入,形成了一种在“形态”上被大家看好的个股状态。

  从剥茧抽丝的角度来看,强势股最基础的标准就是股价能够在前高之上整理。最典型例子如下图:

强势股赚钱之基础形态

  当然此节奏可以是在大趋势下跌之后,初始上涨阶段,也可以是在前一波高低点同步上移,初始回落后的反弹阶段。比如下图就是个股在一波连续调整之后,在快速上涨之前,形成在前期高点之上的整理节奏。

强势股赚钱之基础形态

  当然有些个股或许由于底部建仓量不足,无法像上图一样,直接形成“底量超顶量”,而是逐步放量上涨,利用几次在前高之上整理的方式,完成这一动作。如下图:

强势股赚钱之基础形态

  在实际操作用,很多朋友也会看到形态比较不错的个股,但是有时会担忧是不是短线股价涨的太高,不适合短线交易,看到股价调整,又会担心是不是一波涨势已经终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