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判断周线上升趋势的重要性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5-05-13

1、首先解释下,为什么要买周线上升趋势股票

①长期持有的理由

假如股票A,以成本10元买入了10000股,随后股价涨至11元的阻力位,这时候投资者在日线图上获利了10%,可以减仓至1000股,那么剩下的1000股股票A,不考虑交易成本的情况下,总成本已经降为1000元,平均每股成本1元(注:10000×10-9000×11=1000元)。当然,如果您获利更多了才卖,那么成本甚至可以是负数!

那么股票A,您既可以在后面的买点接回来继续做波段,也可以换股操作,让1000股股票A一直走到周线上升趋势破位,真正实现长线持有!试想一下,如果股票A的成本是负数,您难道不能一直持有到股市再创新高,突破6124.04吗?那时候也许它翻了10倍都有可能!

②避免大量亏损的理由

周线上升趋势可以保证不会出现大幅亏损,尤其是运用打底仓买入法的投资者,只要及时止损止盈,绝对不会出现巨额亏损。

反观,如果是周线下降趋势,股票挣钱是只能买涨的,那么我怎么也想不出来去买周线下降趋势的股票的理由,尽管偶尔会有个反弹,但是风险太大!

大盘2011年5月至2012年2月之间的走势为例,观察图中的三根虚线,明显的下降趋势。

判断周线上升趋势的重要性

2、如何确认周线上升趋势

简单的原则:周线图上,股价在30周移动平均线上运行,且30周移动平均线向上运行,为上升趋势,反之则为下降趋势或震荡阶段。

判断是否形成周线上升趋势,可以以股价连续两周站稳30周移动平均线为标准,如果股价突破30周移动平均线均线时,30周移动平均线为下降趋势,可可以等待回踩30周移动平均线。

以大盘09年3月初走势为例,图中第二根黄线处,我标了买入箭头,突破30周移动平均线后的回踩确认形成的安全买点,其后连续上涨多月。

判断周线上升趋势的重要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