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BOLL主升浪的几种情况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6-04-03

boll, 称为布林通道,又称布林带,我们这里讲的BOLL是指主图叠加的BOLL-M,参数为20,而在期货和外汇中,由于趋势延伸性很强,参数往往设置为26。 BOLL是由简单的上、中、下三条轨道组成的,小小的三条轨道,却藏有无尽乾坤。股价运行在上轨之上,是超强攻击形态;运行在中轨和上轨之间,是上升通道 形态;运行在下轨和中轨之间,是下跌通道形态;运行在下轨下方,是超强下跌形态。

BOLL在判断很多形态上有自己独特的优势,比如判断股价的支撑位、压力位,主升浪、主跌浪行情发生的情况,顶背离底背离反转形态等。先讲讲行情发生的情况。

1、股价横盘震荡或缓慢上行,BOLL呈现平行窄轨,股价运行在BOLL的中轨和上轨之间,某日突然跌破中轨,但在下轨处获得支撑,震荡数日后,上攻突破 中轨并触到上轨附近,遇到压力回踩中轨启稳,此时向上突破上轨并发生大行情的概率非常大。这是经典的挖坑启动形态,可参考以下图例:

BOLL主升浪的几种情况
BOLL主升浪的几种情况

2、股价横盘震荡或缓慢上行,BOLL呈现平行窄轨,股价运行在BOLL的中轨和上轨之间,某日突然加速,突破上轨,BOLL的袋口(上下轨)也呈打开的态势,此时发生行情的概率较大。这是经典的加速上涨形态,可参考以下图例:

BOLL主升浪的几种情况

3、之前经历过一波大涨,BOLL的袋口也呈打开状态,当BOLL收口时,股价从中轨下方穿越上来,此时可能会发生新行情。这是经典的逐浪上攻形态,可参考以下图例:

BOLL主升浪的几种情况

4、对于上述三种刚进入加速后的股票,尖顶回落中轨,往往是买入机会,其后至少有一次上攻,上攻力度强,能够再次攻击上轨,则构成上升通道,回落中轨都可再次买入;力度弱,构成背离,需出局。这是如何做上升通道中的强势股的方法,可参考以下图例:

BOLL主升浪的几种情况

可以说,股票的主升浪大多数是在前3种情况下发生的,你可以自己翻阅每支股票的走势。至于反转形态发生后的大行情情况,会在以后说到。前3种形态,也有很多情况下攻击力不强,但如果结合macd量能等因素来分析,则准确率会高很多,以后我们会逐步说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