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DDE与BOLL综合应用的法则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6-06-23

dde指标只要是对盘中交易资金性质的统计分析,而传统指标则主要是对趋势的分析。个人认为,短线分析时,DDE指标与kdj的结合具有更高的灵敏度;而中线分析时,DDE与bbi的结合,往往能够抓住比较完整的大波段。 总而言之,DDE指标的资金流分析与经典指标的趋势分析相结合,才能抓到趋势、形态良好的强势股。由于每个投资者对传统指标的使用偏好不同,所以,在路演中我们本着全面、深入、精细的原则,尽可能多的讲解不同的内容。以帮助大家找到时候自己的分析方法和操作技巧,提高分析的成功率。今天的路演再讲解一个比较常用的经典指标boll布林线)与DDE指标的综合分析方法,其他没有讲到的经典指标与DDE指标相结合的分析方法,也能够对实战有很大的帮助,希望大家能够在实际分析中进行总结。因为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方法。
BOLL中文名称为“布林线”,是一个路径型指标以移动平均线为中线,收盘价的均方差为带宽的轨道带。BOLL带绘制支撑线(LOWER,也称下轨线)、阻力线(UPER,也称上轨线)、中线(MID)。MID:收盘价的N日移动平均UPER:中线加偏移值 LOWER:中线减偏移值参数:N 设定统计天数 ,一般为26 P 设定BOLL带宽度,一般为2 应用法则:
1、布林线的上、中、下轨线均对价格产生支撑压力作用。
2、股价处于盘整状态时,股价下碰下轨线买入,上碰上轨线卖出
3、当价格处于中轨以上运行时,是强势趋势,可买入操作;处于中轨以下运行时,是弱势趋势,应持币观望。
4、股价连续上涨时,会沿着中轨和上轨形成的通道上升。当股价不能再触及上轨时,则上涨趋势减弱,应卖出。
5、当股价连续下跌时,会沿着中轨和下轨形成的下降通道下跌,当股价不能再触及下轨时,下跌趋势减弱,应买入。
6、当轨道带带开口逐渐收窄时,预示价格将在今后一段时间中进入盘整期;当轨道带开口放大时,预示着价格将在今后一段时间中出现比较激烈的波动,此时可以根据轨道带开口的上下方向,确定未来价格波动的主要趋势。当轨道带开口的同时向下运行,往往是大跌的开始,而当轨道带开口的同时转头向上运行,则往往是大涨的开始。
DDE与BOLL综合应用的法则:
(1)当股价下跌获下轨或中轨支撑的同时,DDYddy出现比较明显的红柱,说明有主力资金低位买入,是止跌信号,应跟进买入;
(2)当股价反弹触上轨或上轨压力的同时,ddx、DDY出现比较明显的绿柱,说明有主力大单卖出压制,是反弹结束信号,短线可战时卖出。
(3)当轨道线连续下降的趋势结束、股价低位盘整、轨道带收窄之后突然向上开口,同时DDX、DDY出现明显的红柱,或三线金叉时,是低位启动的信号,是强势波段买入点。
(4)当轨道带连续上升的趋势结束、股价高位盘整、轨道带收窄之后突然向下开口,同时DDX、DDY出现明显的绿柱,是高位回落的信号,或将出现连续下跌。
(5) DDX、DDY指标在低位连续出现大红柱、成交量也连续放大的同时,说明主力建仓已经比较明显。后市走势中只要股价连续沿着上轨运行,应坚定持股,当股价未能触及上轨时可卖出。等获得中轨或下轨道支撑且DDX、DDY再度翻红时再回补
下面是BOLL与DDE指标综合分析的图例分析
案例一

DDE与BOLL综合应用的法则


如下是卖出信号的案例,
低位DDXDDY连续红柱子,股价连续沿着上轨运行之后.高位开始出现主力大单连续出货的迹象,DDXDDY绿柱比较明显,更重要的是股价连续上涨的强势特征没有延续.股价脱离上轨道后开始回落,应是卖出信号.

DDE与BOLL综合应用的法则


对于游资轮番炒做的个股,DDE指标往往只是在启动的时候比较明显.但在经过短线的强势之后,市场关注度会明显增加,主动性买盘会明显多于卖盘,股价会连续活跃.如果主动性买盘多为中小单,则股价在连续上涨的同时,DDXDDY可能会是绿柱,但只要股价连续沿着上轨运行,应继续波段持股.而这种游资炒作的强势股,往往以布林带指标开口为低位启动的重要信号.
有DDXDDY金叉相伴随的,这种启动信号更为明显.

DDE与BOLL综合应用的法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