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RSI指标的经典用法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8-04-13

1. 定义:相对强弱指数rsi是根据一定时期内上涨和下跌幅度之和的比率制作出的一种技术曲线。能够反映出市场在一定时期内的景气程度。

2. 原理和计算公式

N日RSI =N日内收盘涨幅的平均值/(N日内收盘涨幅均值+N日内收盘跌幅均值) ×100%   由上面算式可知RSI指标的技术含义,即以向上的力量与向下的力量进行比较,若上的力量较大,则计算出来的指标上升;若下的力量较大,则指标下降,由此测算出市场走势的强弱。

3. 使用方法:

1.白色的短期RSI值在20以下,由下向上交叉黄色的长期RSI值时为买入信号。

  2.白色的短期RSI值在80以上,由上向下交叉黄色的长期RSI值时为卖出信号。

  3.短期RSI值由上向下突破50,代表股价已经转弱。

  4.短期RSI值由下向上突破50,代表股价已经转强。

  5.当RSI值高于80进入超买区,股价随时可能形成短期回档

6.当RSI值低于20进入超卖区,股价随时可能形成短期反弹

RSI指标的经典用法

7.股价一波比一波高,而RSI一波比一波低。形成顶背离行情可能反转下跌。如图是上证指数在2009年8月4号股价和RSI指标对应关系,此时RSI指标发生明显的顶背离现象。果然后面的行情得以验证,3478点为一个阶段新高,随后进入一波下降行情。

8.将RSI的两个连续低点A、B连成一条直线,当RSI向下跌破这条线时,为卖出信号。 如下图

RSI指标的经典用法

9.将RSI的两个连续峰顶C、D连成一条直线,当RSI向上突破这条线时,为买入信号。 如上图

  10.为了确认RSI是否进入超买区超卖区或是否穿越了50中界线,应尽量使用长期RSI,以减少骗线的发生。短期RSI下穿50中界,但长期RSI未下穿,说明其上升走势并未改变,下穿50的短期RSI为"骗线",股价后期的逐波上扬证实了这一点。

  11.在股价盘整期间应放弃使用RSI指标,转而观察dmi指标中的ADX是否已经走出泥潭。

  12.在较强的强势涨跌行情中,如果VRroc指标显示股价为强势,则放弃使用RSI指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