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利用矩形K线找强势股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8-10-15

  1、矩形K 线特征:矩形是最典型的盘整走势,表明了多空力量在某一个价格区间里达到了相当势均力敌的平衡。本形态又称为整理形态之母,原因并非它经常出现或非常重要,而是因为刚开始假设任何整理走势时,包含反转形态,都是以矩形为基础,然后再根据实际走势调整为其他形态。有人认为形态学是属于事后诸葛的讨论,有部分是源自这个观念没有被完整建立,短期矩形箱体股价运行浪形的分析一般意义不大,根据量能结构分析突破点更有实战价值。
2、突破箱体上涨幅度的测量方法:
①、利用箱体理论的跳箱原理,进行叠箱的计算;
②、利用N 形理论进行等幅杠杆的计算;
③、利用突破点进行等距离测量;
④、利用原始趋计算出的黄金螺旋目标测算。
一般来讲,矩形突破之后的价格目标等于矩形盘整区的高度。
3、突破时间:股价最迟必须在三至四周内按预定的方向突破。时间不宜太长,否则有久盘必跌,有多演变为三重顶等形态。
4、出击点:
①、突破上轨线;
②、突破后回踩至上轨线为二次买入点;
③、成交量萎缩至低量介入,缩至初始量的1/5 以上较好。
5、修正条件:
①、调整过程中受到调整之初大阳线(可组合阳线,如红三兵)的有效支撑,要有坚强庇护。就是说,随后调整多在调整之初的大阳线实体区间运行;
②、调整过程中要求成交量持续萎缩,1/3—1/5 较好;
③、始终受到10 日均线的重要支撑;
④、K 线排列有规则,浓缩紧凑较佳;
⑤、整理周期须3—4 周内;
⑥、向上突破一定要有量能的配合,放量超过5 日均量线3-5 倍,否则可能假突破。
6、经典案例:如图精达股份(600577),为经典的矩形形态,且为叠形结构。精达股份最近走出了标准的震荡上涨走势,股价延着5日均线缓步推高,涨一涨,调一调,叠形矩形K 线形态,波动节奏非常具有规律性。间歇出现的大阳线,就像一盏盏红色路灯,照亮前进的步伐,规整地分布在上涨的途中,构成了上涨过程的主要节点。两个矩形内整理时间都在3 周左右,以小阴小阳出现,调整低点总是能够受到矩形前面的大阳线和5日均线坚定支撑,整体呈现窄幅箱体的形态特征。这是标准的上涨中继形态,也是典形地强势整理的矩形形态。2011年1月31日突破矩形箱体整理。

利用矩形K线找强势股
利用矩形K线找强势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