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趋势变动之2B法则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8-10-25

中场趋势的变动,绝对不是好的操作对象。有滞后现象。
2B法则:在上升趋势中,如果价格已经创新高而未能持续挺升,稍后又跌破先前的高点则趋势可能会发生反转。下降趋势也是如此。
这项法则适合任何一种趋势:短期趋势,中期趋势,长期趋势。
下图是案例一的2B法则

趋势变动之2B法则


2B法则及实例图
2B法则:上升趋势中,如果价格已经穿越先前的高价而未能持续挺升,稍后又跌破先前的高点,则趋势很可能会发生反转。下降趋势也是如此。
2B法则在长期,中期,短期交易都能用上,但个人认为短线交易中2B法则会更经常用到,而且更加精确,对日内交易来说至关重要!
先贴一张2B法则的股票图(5分钟):

趋势变动之2B法则


这支股票在上升趋势中盘整突破后继续上攻没能成功,反而被压下来,随后就出现了一波大的跌势。
运用2B法则应该注意的事项:
一、依据2B准则交易,如果市场出现不利的走势,你必须当机立断,即刻承认错误。例如,在交易中,如果你根据2B卖空,当价格再度回升穿越新高价时,你必须立即平仓出场。
二、在2B法则中,价格创新高之后,随后走势的成交量通常会低于正常水准,但反转的确认却会爆发大额成交量。
三、在价格创新高(新低)之后,如果2B法则成立,通常会发生在一天以内,及反转不是只持续一小会,而应该是一段大的日内趋势。
四、2B法则的运用必须是明显的上升(或者下降)趋势后的盘整,而不是全天都在盘整的时候运用2B法则,那只能经常来回止损了。所以切忌在大区间盘整的时候运用2B法则!
很多交易员没有注意到2B法则,老是为所谓的假突破伤透脑筋,其实是2B法则在作祟,大家了解后就要好好运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