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通过买卖关系理解成交量的变化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9-07-25

量价关系一直都是市场中的重点,散户投资者只看书籍很难理解。比如:突破时放什么样的量算好量,巨量突破有时也是假突破。这是为什么呢?今天我们换一个角度来考虑成交量。就是从“买卖关系”的角度考虑成交量的变化。
买卖关系
买卖关系是形成成交量的基础,那么买卖关系中谁在前谁在后呢?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举个例子:小偷谁都很讨厌,警察逮捕小偷是人民中的英雄。那么如果有一天没有小偷了,那么警察还有存在的必要吗?当然就不需要警察了,所以说小偷才是警察的“衣食父母”。买卖关系同样也是如此,如果没有人“卖”那么你能“买”到吗?你买了就一定有人“卖”。所以说在买卖关系“有买就有卖,有卖就有买”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共同生存。
从这个角度看成交量就很好理解了,只要是放量,就是有人在“买、卖”,那么谁卖的,卖给了谁,是主力买的,还是散户买的。这个要看位置来推测!
下面我列举了几个例子,它们都有一些相似之处。
看图查规律
如图注意图中的长阴线
闻泰科技在2015年12月17日就开始下跌,一直跌到2017年的1月17日,下跌时间超过1年。而2017年1月17日的底部居然是一个巨量长阴线

通过买卖关系理解成交量的变化


聚光科技同样也是巨量长阴线见底

通过买卖关系理解成交量的变化


看到这几个例子我想大家自己就可以总结出规律来:
1、长阴线。
2、放量。
3、是在缓跌后出现巨量下跌。
为什么放量、长阴线会有这个特点呢?
长阴线首先说明是卖方力量大,卖的人多。放量:表明两点1、快速下跌使卖盘大量涌出。2、较大的成交量,说明市场出现“分歧”,买卖双方分歧较大。买方在接筹码
那么是谁在长时间的“缓跌”后卖出呢?由于位置较低,所以卖盘的涌出一定是“散户投资者”,那么谁在低位接货呢?一定是主力资金,散户是没有那么多钱接的。所以说缓跌低位的巨量长阴线是见底的信号。
如何使用:
当“放量的长阴线”出现在“相对的低位,前期又一波缓跌后”,这可能是下跌末期见底的信号。需要引起关注,但不是让大家操作。而是要大家提高注意程度。因为很有可能在为了几个交易日见底。注意不能以单根k线判断买卖,还需要结合其他技术辅助,从而增加操作的可靠性。

这就是今天为大家讲述的“放量、缓跌、长阴线”选股法。要点是:提高注意程度,大概率止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