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十种量价关系操作方法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9-11-07

问一:什么是成交量?举个例子
以某只个股为例。静静原本持有这只股票1000股,今天看大盘动荡太大就抛了这1000股,而小明则觉得是抄底的机会来了,于是买入了1000股。假设今天没有其他人买卖这只股票的话,那这只股票今天的成交量就是,1000股,也就是10手。

十种量价关系操作方法


​问二:成交量的红色和绿色代表啥?
如果当天股价上涨的,那么成交量的柱体就是红色;如果是下跌的,那么柱体就是绿色的。
问三:量能和股价到底有什么关系?
一般来说,价位上升,成交量会加大;而价位降低,成交量则会缩小。
同样来举个例子。
假设在一个自给自足的小山谷里,当地人买卖黄金都在同个市场里进行。最初的时候,黄金价格并不高,有点小钱的赵氏家族就买了不少的黄金囤着;等后来,黄金交易越来越流行,黄金价格也涨了几倍的时候,赵家就决定把黄金以较高的价格卖出;;同时,钱氏家族觉得,黄金的价格还会继续涨,所以买了这些黄金。市场不断循环,价位越高,投资人就会更看好,成交量也就会增大。
但是,价位涨到一定的高点,就会有人怀疑,这价格还会一直涨下去吗?这时候,市场就出现了分化,成交量也发生了改变。
一般来说,成交量会主要有这么几种情况:
缩量:市场成交量很小。原因可能是大部分人对市场后期走势的意见十分一致,股票对倒买卖不活跃。
放量:市场交易量爆棚。这是市场趋势的转折点,说明对于这只股票,有人看好,有人看跌,所以有人想买,有人想卖。
堆量:成交量温和递增。当主力想要拉升股价时,会把成交量做得很漂亮;但小心高位的堆量,可能是主力在大举出货,所以要看清再动手哦。
遇到这些情况,股价可能会涨:
1. 低位量增价平,考虑买入:股价经过持续下跌的低位区,开始出现企稳的迹象;成交量也慢慢增加,一般成交量的阳柱线明显多于阴柱,凸凹量差比较明显,说明底部在积聚上涨的动力,这时可以适量买进股票等待上涨。

十种量价关系操作方法


​2. 量增价升,考虑买入:成交量持续增加,股价趋势也转为上升,中短期来看,可以考虑买入了。

十种量价关系操作方法


​3. 低位量平价升,可考虑买入:股价从高处滑落时,往往成交量会减少,也就是所谓的缩量;但当一定的缩量之后,成交量如果与前日持平,而且股价已经开始上升,这说明底部已到,可以考虑入手了。

十种量价关系操作方法


​以下这些情况,要警惕!
4. 高位量平价升,这是警惕的信号:高位量平价升,说明虽然买方的力度没有增加,但是卖方抛售的压力也不大,所以还能拉出阳线。但同时,购买的力度不增加,将会无法维持股价继续走高,此时建议出场观望;当然,也如果是小盘庄股出现这样的情况,则可能是庄家吃货,然后拉升股价。

十种量价关系操作方法


5. 量减价平,这也是警戒的信号:成交量显著减少,同时,股价经过长期大幅上涨之后,不再有显著上升,这是警戒出货的信号。

十种量价关系操作方法


6.量价齐跌,考虑卖出:成交量继续减少,股价趋势开始转为下降,一般情况下,建议卖出。从技术面来讲,这是无量的阴跌,底部遥遥无期,所谓多头不死,跌势不止,一直跌到多头彻底丧失信心斩仓认赔,爆出大的成交量 ,跌势才会停止。

十种量价关系操作方法


7. 量平价跌,建议继续卖出:成交量停止减少,同时股价急速滑落。仅从技术面角度,此阶段应该继续坚持及早卖出的方针,建议不要买入。

十种量价关系操作方法


​8. 高位量增价跌,建议清仓:高位增量,但价格却无法上扬,如果是庄股则表明是在出货,如果是大盘则说明是抛压沉重,无法将股价再度推高。从技术面角度,无论是大盘还是庄股,都应果断清仓离场。 

十种量价关系操作方法


​以下情况,继续观察,多看少动!
9. 量减价升,一般可继续持有:成交量减少,股价仍在继续上升,适宜继续持股,即使如果锁筹现象较好,也只能是小资金短线参与,因为股价已经有了相当的涨幅,接近上涨末期了。有时在上涨初期也会出现“量减价升”,则可能是昙花一现,但经过补量后仍有上行空间。

十种量价关系操作方法


​10. 低位量增价跌,建议持股观望:股价虽然已经跌至低位,但成交量却大幅增加,你可以继续持有等待解套。低价区的增量说明有资金接盘,说明后期有望形成底部或反弹的产生。

十种量价关系操作方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