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岛形反转形态分析举例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20-02-05

岛形反转股票形态学中的一个重要反转形态,就是说这种形态出现之后,股票走势往往会转向相反方向。投资者看到这种形态应及时做出卖出顶部)或买入底部)决定。岛形反转分为顶部岛形反转和底部岛形反转。这是股势强烈反转的信号
形态特征
1)岛形的左侧为上升消耗性缺口,右侧为下跌突破性缺口,是以缺口填补缺口,这两个缺口出现在很短的时间内,说明市场情绪化特征明显;
2)高位岛形的顶部一般是一个相对平坦的区域,与两侧陡峭的图形形成鲜明对比,有时顶只是一个伴随天量的交易日构成,这是市场极端情绪化的产物,其顶部开始成交量呈递减状,并且左侧量为形态中天量;
3)底部岛形反转常伴随着很大的成交量,如果成交量很小,这个底部岛形反转就很难成立;
要点提示
(1)在岛型前出现的缺口为消耗性缺口,其后在反方向移动中出现的缺口为突破性缺口。
(2)这二个缺口顺很短时间内先后出现,最短的时间可能只有一个交易日,亦可能长达数天至数个星期左右。
(3)形成岛型的 二个缺口大多在同呈段价格范围之内。
(4)岛型以消耗性缺口开始,突破性缺口结束,这情形是以缺口填补缺口,因此缺口已是被完全填补了
(5) 岛形反转的两个缺口之间的总换手率(可以是短时间内的大量换手或长时间内的微量换手)越大,其反转的信号越强.
(6) 如果是短时间内的巨量换手,则成为岛形与"V形反转"的的复合形态,其信号非常强大。
岛型反转顶
股价在经过持续上升一段时间后,某日出现跳空缺口性加速上升,但随后股价在高价徘徊,不久股价却以向下跳空缺口的形式下跌,而这个下跌缺口和上升向上跳空缺口,基本处在同一价格区域的水平位置附近,使高位争持的区域在k线图表上看来,就像是一个远离海岸的孤岛形状,左右两边的缺口令这岛屿孤立地立于海岸之上,这就是顶部的岛型反转形态。
 

岛形反转形态分析举例

示例一:

岛形反转形态分析举例


示例二:

岛形反转形态分析举例


岛型反转底
股价在持续下跌过程中也会出现岛型反转形态。

岛形反转形态分析举例


股价在经过持续下跌一段时间后,某日突然跳空低开留下一个调缺口,随后几天股价继续下沉,但股价下跌到某低点又开始急速回升,这个向上跳空缺口与前期下跌跳空缺口,基本处在同一价格区域的水平位置附近,使低位争持的区域在k线图表上看来,就像是一个远离海岸的孤岛形状,左右两边缺口令这岛屿孤立地立于海洋之上,这就是底部的岛型反转形态。
示例一:

岛形反转形态分析举例


示例二:

岛形反转形态分析举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