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MACD的5种金叉买入形态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20-07-08

1、金叉后上行下调再反弹
DIF与DEA金叉后,随股价的上行而上行,而后,随股价的回调而下行。当主力洗盘时,股价回调,而DIF线回调到macd线0值附近时,DIF线反转向上,使形成了金叉后上行下调再反弹形态,此时是买入的机会。

MACD的5种金叉买入形态


2、零轴下金叉后死叉再次金叉
DIF在零轴之以下金叉DEA线以后,并没有上穿零轴或上穿一点就回到零轴之下,然后向下死叉DEA,几天以后再次金叉DEA线。该形态为股价在下跌探底之后,抛盘穷尽之时呈现的底部形态,应该理解为见底反弹信号,可择机入市。

MACD的5种金叉买入形态


3、死叉穿零轴反弹再金叉
死叉穿零轴反弹变金叉指的是DIF线在零轴以上死叉DEA线,然后下穿零轴,然后在零轴或零轴以上金叉DEA。该形态形成是股价在探底回升途中做盘整,也有的是筑底形态,呈上攻之势,应理解为积极介入信号,应果断入市。

MACD的5种金叉买入形态


4、金叉零轴下无死叉回调反转
金叉零轴下无死叉回调反转指的是DIF在零轴以下金叉DEA线,随后没有上穿零轴就回调,向DEA靠拢,MACD红柱缩短,但没有死叉DEA就再次反转向上,同时配合MACD红柱加长。该形态的形成多为底部形态,是股价在下跌探底之后,抛盘穷尽之时呈现的底部形态,应理解为主力建仓区域,可择机介入。

MACD的5种金叉买入形态


5、金叉越轴线回调后两线黏合后分离
金叉越轴线回调后两线黏合后分离指的是MACD指标中的DIF之前在零轴之下金叉DEA线,之后在零轴之上运行一段时间,然后随股价回调,DIF也开始向下回调。当DIF调到DEA线的时候,两条线黏合成一条线,当它们再次分离,多头发散的时候,形成买入时机,新的涨势开始。该形态的出现多为上档盘整和主力洗盘所为,股价在上升途中作短暂的盘整后,呈现强势上攻形态,应理解为积极介入信号,果断买入。

MACD的5种金叉买入形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