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MACD柱线和股价底背离形态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20-09-09

形态简介:
macd指标中的MACD柱线可以表示股价涨跌的内在动力。位于零轴上方的MACD红色柱线越长,说明股价上涨动能越强。位于零轴下方的MACD绿色柱线越长,说明股价的下跌动能越强。
当股价在持续下跌过程中连创新低的同时,如果其MACD柱线没有创出新低,反而出现了一底比一底高的上涨形态,二者就形成了底背离形态。
MACD柱线和股价底背离形态说明虽然股价还在下跌过程中,但是其内在的下跌动能已经越来越弱,未来股价有见底反弹的可能。

MACD柱线和股价底背离形态


第一买点:第二次底背离完成
当MACD柱线和股价连续两次底背离完成后,说明市场上的下跌动能已经很弱。此时投资者可以先试探性地少量买入股票,逐步建仓
第二买点:股价突破前期高点
如果未来股价见底反弹,突破前期高点,说明上涨行情已经开始,此时投资者可以积极加仓买入,完成建仓。
止损位:股价再创新低
如果买入股价后,投资者可以将止损位设定在前期股价下跌的最低点位置。如果股价跌破了这个价位,说明下跌行情仍在继续。此时投资者应该卖出手中的股票止损。
操作要点:
1、MACD柱线的底背离形态往往会先于DEA曲线的底背离出现,按照MACD指标的底背离形态,投资者可以更早地抄底买入股票,但也需要更加重视对风险的控制。
2、如果在MACD柱线和股价底背离的同时成交量逐渐萎缩,未来股价见底反弹时成交量逐渐放大,说明空方力量衰退,多方力量增强。该形态的看涨信号会更加可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