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上升和下降趋势中的无量下跌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20-12-10

上升途中的无量下跌
上升过程中,买盘积极介入主力意图是做多。但是,主力一直拉升股价,会动用越来越多的资金,也会累积逐渐增多的获利浮筹,越往上拉,兑现压力就会越大。
因此,聪明的主力,在上涨途中,会适当地压一下盘,把获利的浮筹洗出去,减轻后市的拉升压力,这种洗盘方式,最明显的特征就是缩量,越往下跌量能越小。
我们来看一个案例,下图的个股,主力运作的轨迹非常明显,在起初阶段,股价重心缓慢往上移,成交量逐步放大,遇到阻力时,无量下跌,洗盘后重新放量上涨。
这只股票启动主升浪之前,有过两处明显的无量洗盘走势,都是比较好的入场点。

上升和下降趋势中的无量下跌


下跌途中的无量下跌
下跌的趋势中,无量是正常的表现。一只股票活跃度越高,主力出货越容易,这是因为接盘侠足够多。
成功操盘的主力,就是在上涨中,使得股票得到更多短线资金的关注。值得注意的是,个股在最后的主升浪时,成交量都非常大;
主力可以在纷纷涌入的短线资金中,出掉一部分筹码,随着筹码供应量变大,股价由涨转跌,一路跌一路卖。
主力把股价拉高后,然后不断地抛出筹码,利用的就是投资者抄底的心理,涨得太高不敢买,那就使股价下跌,看起来有低吸的机会;
结果股价越吸越低,愿意买的资金越来越少,越跌量能越小,导致无量下跌。
举个例子,下图的个股,处于长期的下降通道,每次放量反弹时,接着都是无量地下行,途中有过三处这样明显的过程。

上升和下降趋势中的无量下跌


大家有没发现规律,下降趋势中,无量下跌不能抄底,容易抄在半山腰;
上涨趋势中,起初涨幅不大时的无量下跌,敢于克服恐惧的心理介入,但是,经过大幅拉升后,无量下跌,千万不能介入。

相关文章